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ST西源: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36,231户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8 09: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西源(600139)09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维西凯龙铜矿被重庆交投查封了,西部资源还可以开采吗?如果可以,进度如何。

*ST西源董秘:截至目前,公司所持有的凯龙矿业100%股权仍处于冻结状态,其中包括开投集团申请的执行案由,但该公司的股权冻结不影响的其业务推进工作,凯龙矿业的日常生产经营均可正常开展。针对凯龙矿业矿权的延续,公司在政策支持的前提下,积极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全力办理矿权延续相关手续,目前已完成绝大部分工作,尚待国家调整版生态红线政策实施;尾矿库选址、选厂技改设计等工作继续有序推进中,为后续矿山开采做好前期准备;此外,根据初步估算的恢复生产所需资金额度,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北京美通筹集的方式用于盘活凯龙矿业,目前开采方案暂未最终确定。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新设立的北京子公司实际注册资金多少,经营范围是什么,目前运营资金到位情况如何?

*ST西源董秘: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其他第三方在北京合资设立的子公司,将从事矿产品等商品大宗贸易供应链业务,其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就该合资公司合作事宜的具体调整方案各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暂未完成注册。请持续关注公司的后续公告,并以相关公告内容为准,谢谢关注!

投资者:西源以8.6亿向重开买交通租赁公司,几年后西以4亿将交通租赁变卖给重开,还欠重开8亿。这一来一去,西源不仅未保住交通租赁,还支付8.6亿现金和8亿的债务,情况是否属实?整个过程不可思议,请问公司是否采取了相关措施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是否向原大股东追偿,是否启动相关调查、包括不限于向报案?

*ST西源董秘:公司与开投集团的债权债务关系请参见公司于2022年8月31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就公司原控股子公司交通租赁业绩承诺补偿事宜,除公司作出向开投集团支付利润补偿款的承诺外,彼时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亦向本公司承诺,交通租赁实际业绩若需补偿,则补偿部分将由四川恒康向本公司先行支付,再由本公司支付给交通租赁原股东,从而确保本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受损失。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四川恒康承诺先行支付给公司的补偿款,鉴于四川恒康的财务状况,其最终无法亦无力履行承诺的可能性较大。公司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择机启动追偿工作。2017年5月,为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曾就原控股子公司恒通客车在公司控股期间被财政部及工信部处罚,致使恒通客车新能源汽车生产受到影响,从而影响交通租赁利润承诺实现为由,向重庆仲裁委员会申请对交通租赁原《股权转让协议》中的涉及的利润补偿承诺等相关条款进行无效认定。该案审理过程中,公司与开投集团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为促进友好协商解决,同年7月,公司撤回本案仲裁申请。上述仲裁申请撤回后,公司继续保持与开投集团的积极沟通,但鉴于双方最终未能就上述交通租赁业绩承诺补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且开投集团最终对所涉债权进行了强制执行,2022年4月,为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再次就恒通客车曾被财政部、工信部行政处罚事项,而导致公司遭受的严重影响和损失,向重庆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涉及金额约3.69亿元。重庆仲裁委员会已于2022年8月31日进行了开庭审理,截至目前,该案尚未裁决。公司将根据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大股东或关连方就公司债务转让事宜与重庆开投集团有过接触吗?是否有意受让债权?

*ST西源董秘:自北京美通正式控股本公司以来,公司就积极与其及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保持沟通,论证通过收购开投集团持有的公司债权方式化解债务危机的可行性,并与债权人开投集团进行了多次磋商,拟妥善处理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截至目前,相关各方仍在协调沟通中,尚未形成最终的债务处置方案。谢谢关注!

投资者:对于西部资源与重庆交投的“滑天下之大稽”的租赁官司,重庆交投骗保违法在先,西部资源无法“滑稽补偿”重庆在后,二者因果关系非常明显。请问,贵公司有决心直接在法院起诉重庆交投而不是仲裁吗?打官司到最高人民法院也行。大不了退市分资产。

*ST西源董秘:2022年4月,公司就原控股子公司恒通客车在公司控股期间曾被财政部、工信部行政处罚事项,而导致公司遭受的严重影响和损失,向重庆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涉及金额约3.69亿元。本次仲裁是依据恒通客车原股权转让协议中的有关争议解决的约定提起的,重庆仲裁委员会已于2022年8月31日进行了开庭审理,截至目前,该案尚未裁决。公司将积极充分依法行使自身权利,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并根据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至8.31股东人数多少。谢谢

*ST西源董秘: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36,231户,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意通过仲裁案与开投集团达成债务和解吗?目前进展如何?

*ST西源董秘:重庆仲裁委员会已于2022年8月31日对公司向开投集团申请的损害赔偿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截至目前,该案尚未裁决。公司将借助股东等各方资源,继续积极推进债务和解,早日形成和解方案,化解债务危机,缓解公司经营压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业绩说明会中提到资产注入,资产注入是以开投债权以合理方式处理为前提吗?

*ST西源董秘:资产注入不一定是以开投债权以合理方式处理为前提,但是注入资产公司会考虑债权的合理解决。谢谢关注!

*ST西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9万元,同比下降99.94%;归母净利润-7262.39万元,同比上升5.12%;扣非净利润-815.3万元,同比上升46.6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9万元,同比下降99.9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91.88万元,同比上升14.0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4.76万元,同比上升43.16%;负债率219.19%,投资收益-337.31万元,财务费用16.47万元,毛利率-1335.0%。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西源(6001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风险可能较大,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财务费用/货币资金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ST西源主营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及矿产资源板块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