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光学:公司曾开展过太赫兹技术的应用研究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31 17: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光学(002189)07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募投项目显然没有完成,不知道年底能不能完成,如果到年底还不能完成,到时候计划把责任推给谁!!募投项目究竟还要不要搞下去了,不搞了的话早点说!!

中光学董秘:募投项目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进度略有滞后,二季度已快速推进该部分项目的进度,目前进展顺利,其中大部分项目已基本施工完毕,进入设备的调试阶段,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募投项目预计什么时候能完成,有没有新的时间计划!!

中光学董秘:募投项目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进度略有滞后,二季度已快速推进该部分项目的进度,目前进展顺利,其中大部分项目已基本施工完毕,进入设备的调试阶段,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光学技术是否适用6G技术太赫兹。公司是否独主注册相关技术专利

中光学董秘:公司曾开展过太赫兹技术的应用研究。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生产的极光雷达精度可达到多少? 是否已经批量供货?

中光学董秘:公司从事车载激光雷达产品中的核心光学元件的生产,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的业务与目前上市的光学公司中凤凰光学,道明光学,永新光学,宇瞳光学,蓝特光学,相比有什么产品优势和其他优势? 为何在这所以的公司中贵公司的市值最低,而公司却是中字头? 建议贵公司更名为南阳光学。

中光学董秘:公司以光学为基础,致力光机电一体化发展,具备从元件、部件向整机与系统集成一体化的研发优势(具体可参考2021年年报中关于公司核心竞争力分析部分),谢谢关注。

投资者:上市公司理论上可以定增融资十亿。公司是定向增发来走出债务泥潭。

中光学董秘: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正常水平,公司会根据实际经营情况适时开展资本运作,谢谢关注。

投资者:上市公司光学技术是否应用歼20飞机航电光学技术。

中光学董秘: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负债比例超过52%是否申请破产。公司高负债年产生财务费用多少。

中光学董秘: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正常水平,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破产风险,公司上年度财务费用可参考中光学2021年年度报告相关数据,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加入国企三年改革计划

中光学董秘:参与国企改革工作是国资委对国有企业的基本要求,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负债累累是否会通过债转股让银行当股东减少利息支出

中光学董秘:公司负债处于正常水平。后续也会积极探索更多方式降低利息支出,谢谢关注。

投资者:芯片厂商的芯片都卖不出去,贵公司还缺芯片是怎么回事。

中光学董秘:公司光显示芯片受市场短缺影响,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 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投影机及相关配件,而投影类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少,明显属于夕阳产业,且该类产品在公司的利润占比中大多是亏损状态,请问贵公司有没有考虑业务转型?

中光学董秘: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的《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其预测2022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的全年销量将达到627万台,预计同比增长31%。目前公司投影业务利润率较低主要是受现阶段公司投影业务以OEM为主的业务模式所决定的。近年来,公司投影业务规模持续增长,随着业务模式、规模和能力的不断提升改善,盈利能力会逐步提高。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的主营产品中有光伏电池模组及系统应用等太阳聚能产品、光学辅料、光敏电阻、光电仪器设备等,请问该类产品能否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 如不能,公司有没有考虑进军光伏产业? 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目前暂无产品涉及光伏领域,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当前市值只有三十多亿,但却是融资融券标的,且公司的经营业绩每况愈下,今年一季度大幅亏损,二季度利润同比下降98%,请问是否有被移除融资融券标的风险? 谢谢!

中光学董秘:上市公司市值的多少并不能作为判断融资融券标的股票的标准,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是否用于潜望式镜头?是否有这方面技术储备?

中光学董秘:公司具备潜望式镜头的生产能力,也拥有相关的技术储备。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股价长期下跌。是否有融资计划。建议向全体股东10比三配股

中光学董秘:如有相关计划,公司将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披露;除现金分红外,公司也会积极探索更多的方式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贵司研发的无人值守哨兵推广的如何?为何不在全省乃至全国全世界推广使用?另外贵司的车载激光、智能座舱可否披露下跟哪些厂商有合作?贵司的VR、AR系列光学技术是否有突破?贵司在机器人视觉方面有哪些布局?

中光学董秘:无人值守哨所产品目前已实现量产,计划先在本地区率先推广实施,后续随着本地区的市场反响和相关专业销售团队的逐步建立健全,也会逐步推向国内市场;车载激光、智能座舱产品的合作厂商属于商业保密协议内容;公司从事AR\VR中核心部件—光波导器件的生产,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巡天空间望远镜项目,贵公司有参与吗

中光学董秘:谢谢关注。

投资者:部分工程类项目实施不及预期,是指那些项目?对于业绩下降,管理层有何具体措施改进?

中光学董秘:主要是子公司要地监控和电梯业务等工程类项目年初受疫情影响不能进驻现场施工;公司将从增加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结构、加强内部控制、提升精益管理等方面综合提升公司营运能力。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大股东是否有重组预案美实施整体上市

中光学董秘:公司暂未收到大股东关于此方面的相关计划。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表示目前的产品有应用于元宇宙和VR领域的,元宇宙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加大后续元宇宙和虚拟现实方面投资的计划?

中光学董秘:按照目前市场中对其技术支撑的理解,AR、VR技术将构成“元宇宙”几项重要技术支撑之一。作为光学公司,公司多年来持续在VR/AR核心器件及模组方向投入研发,后续公司也会持续关注行业内相关的新兴技术。谢谢关注。

投资者:你好!贵公司产品在大飞机、空间站、智能机器人方面应用如何?未来在这些方面有哪些前瞻性技术布局?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光学元器件已应用在航空航天领域,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并入军品业务3年内从营收结构,收入结构,利润占比,利润规模是否有发展

中光学董秘:公司重组上市之后,产品谱系更为丰富、经营具体情况可参照年报数据,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尼古拉特斯拉在生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一句话"一切皆是光",公司所处的赛道是一个很好的赛道,前途无限,但是贵公司的管理层却没有打好手中的牌。继智能手机之后元宇宙将会是下次划时代的产物,希望公司管理层能抓住这次机会。谢谢!

中光学董秘:感谢您的建议,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投影机目前主要是以OEM模式为主,也就是代加工,投影机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一大半,但是这种模式没有议价能力,从公司财务报告的利率水平也能看出,投影机业务每年都是亏损状态。请问贵公司做了这么多年代加工,且现在又获得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入驻,有没有考虑成立自己的投影机品牌? 这么强大的国资背景总不能总一直寄人篱下吧!

中光学董秘:目前投影机板块业务模式以OEM 为主,随着研发投入逐步加强,研发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公司会加强自有品牌的建设,谢谢关注。

投资者:Nreal air的AR眼镜是否用到公司产品

中光学董秘:公司处于产业链的中端,未直接供货给品牌方,但公司从事AR产品中核心部件光波导器件的生产,谢谢关注。

中光学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84亿元,同比下降17.87%;归母净利润137.27万元,同比下降98.25%;扣非净利润-1723.58万元,同比下降126.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35亿元,同比下降30.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26.27万元,同比下降59.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21.53万元,同比下降77.76%;负债率53.28%,投资收益-956.25万元,财务费用-430.83万元,毛利率9.8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63.9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3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光学(0021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光学主营业务:精密光学元组件、光电防务、要地监控、投影整机及其核心部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