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创业慧康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23 17: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1-23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伟,赵奕豪对创业慧康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事件点评:打造医保支付标杆,坚定看好发展前景》,本报告对创业慧康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71元。


  创业慧康(300451)
  事件概述
  国家医保局于2021年11月颁布了《DRG/DIP支付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创业慧康作为国家最早的医疗卫生信息化的软件供应商之一,结合自身多年医疗卫生信息化的研发背景及经验积累,积极响应国家DRG/DIP支付改革政策,在部分试点城市陆续落地。
  对内:深度融合院端管理和业务。对外:提供多维度数据支持和辅助。
  2021年,创业慧康全力为医院内部提供高质量、高透明度的DRG管理,细至每个病案,大至全院科室,公司成功帮助临床医生打造了DRG概念模型,建立起适用于该机构的院内DRG高质量管理制度,大大帮助:(1)临床医生直接参与院内DRG支付的业务当中,建立起适用于该医疗机构个体化的高质量DRG管理制度。(2)增强全院DRG管理的透明度,协助医院管理人员了解并分析DRG业务应用情况,促使医院不断完善DRG业务。此外,创业慧康同时为医院与医保局的业务沟通提供了全方位的数据支撑,包括解读医保政策、分组反馈分析、数据运算模拟等多方面的服务,使DRG结算点值与差异系数等影响医院发展的关键数据回归到符合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合理水平,避免造成医院的不必要损失。
  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DRG/DIP多应用场景支撑贯通
  创业慧康从医保结算清单、病案首页、医疗服务明细信息表以及电子病历中获取数据,通过质控后进入DRG/DIP智能分组平台,利用各大数据处理的方式进行数据分组,再应用到分组测算、医保结算和运营分析等多样化场景。
  试点方面,公司DRG/DIP产品在试点项目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线后成效显著,帮助试点区医院实现快速复制、加速覆盖的效果。目前,建湖县人民医院等多个盐城统筹区下的医院,均已经完成了公司医院端DRG产品的快速部署和上线。除江苏省外,公司在全国多个DRG/DIP试点城市提供产品与数据的支持。浙江省宁海县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公司DRG产品进行每月预测医保结算情况及趋势,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并调整弱势科室及病组。
  投资建议: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高景气,在电子病历、互联网医疗、医院智慧管理等政策的驱动下,公司作为医疗IT领军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21.26、27.27、33.6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38、5.98、7.53亿元,EPS为0.28、0.39、0.49元/股,对应PE为34、25、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健康城市推进不达预期;“慧康云”转型不及预期;线上诊疗服务发展不及预期;医疗IT行业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4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创业慧康(30045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