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中亚股份: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3日中亚股份(300512)发布公告称: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罗政、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潘博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朱剑胜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未来的市场空间在哪里?

答:公司未来的市场增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国内乳品市场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国际乳品市场空间较大,公司将结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市场。公司的设备技术指标已经达到或接近欧洲先进设备技术指标,且性价比优势明显,有较好的市场机会。(2)乳品以外其他行业的市场不断拓展,公司在饮料、医疗健康、调味品、食用油脂、日化、食品等行业的拓展较为顺利,新客户持续增加。(3)后道智能包装设备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在乳品、医疗健康、食用油脂、电商等行业,后道包装环节还存在着大量的人工装箱。随着劳动力减少、劳动力成本上升,用机器换人、实现自动化包装的需求也在快速增加。公司研发的高端系列后道智能包装设备,也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4)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包装容器业务,为客户提供包含智能包装生产线设计规划、工程安装、设备生命周期维护、塑料包装制品配套供应的全面解决方案,进一步加深与客户的绑定,增加客户粘性。(5)公司还在进行智能装车机器人、无人零售设备等项目研发,丰富产品种类,扩大市场范围,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问:公司未来在无菌设备上有什么规划?

答:公司目前已投入市场的无菌灌装设备包括直线式无菌瓶装灌装设备、无菌联杯灌装设备、无菌预制杯灌装设备、旋转式多功能无菌吹灌旋一体设备和无菌软袋灌装设备五大类,公司正在研发适用于其他包装形态的无菌灌装设备,进一步丰富无菌产品类型。公司的目标是未来能够覆盖全系列无菌灌装设备。


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订单充足,在手订单包括了各类无菌、超洁净、洁净型灌装设备及后道包装设备,产品附加值高的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高,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医药领域的布局?

答:公司切入医药行业是比较好的机会,未来几年是大输液瓶设备更新的年份,行业内对于卫生标准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公司目前已经和恒瑞医药、双鹤药业、悦康药业、亚宝药业等知名医药企业都开始有了合作,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一块业绩增长点。


中亚股份主营业务:设计、制造中高端的液态食品包装设备。

中亚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5亿元,同比上升56.11%;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上升186.85%;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253.0%;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2亿元,同比上升93.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90.75万元,同比上升26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92.11万元,同比上升354.2%;负债率30.8%,投资收益347.01万元,财务费用-134.3万元,毛利率36.0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亚股份(30051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