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凌霄泵业:大成基金、安信证券等5家机构于1月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3日凌霄泵业(002884)发布公告称:大成基金刘旭 朱倩 敬思源、安信证券郭雪、天盈资本刘志海 彭宇辉、文蔚投资丘勇、凯鼎投资梁燕青于2022年1月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2021年三季报非常靓眼,2021年第四季度的情况如何?

答: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利润指标分别增长51.97%、29.38%,公司第四季度出口保持增长,但国内销售并不景气。


问:公司的生产能力提升困难吗?

答:产能提升问题不大,随着民用离心泵产业化项目建成,生产场地已具备,如果市场需求增加,公司适时投入生产设备,培训人员上岗,产能可以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问:塑料卫浴泵为什么能做得那么好,国外选择我们的塑料卫浴泵是考虑什么优势?

答:由于塑料卫浴泵是浴缸、SPA等产品配套使用,一般安装在装修好的卫生间内,产品安装后不易翻修,所以对水泵的质量要求较高。公司具有40多年的水泵制造经验,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务必达到客户的要求,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实现电机水泵一体化设计,更好地把控产品的稳定性、统一性和实现成本优势,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海外客户还会考虑公司的持续供货能力、规模、服务等。


问:海运的困难有没有缓解一些?

答:海运受各种因素影响是比较困难的,2021年第四季度相对前段时间有所缓解。


问:塑料卫浴泵国外销售是直销,国内的是经销吗?

答:塑料卫浴泵大部分都是直销,是下游制造商的配套产品。


问:通用泵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答:通用泵多用于河流、水库、水渠等提水工程,也可用于工业和城市给排水、建设施工吸排水、农业吸排水、工业水循环、太阳能水循环、城乡居民饮用水供应、抗旱排涝等方面。


问:有没有感觉2021年通用泵比较难销,是什么原因?

答:2021年上半年市场需求较旺盛,到下半年市场受经济景气度影响,市场疲软,下游行业需求有所下降。


问:不锈钢泵下游的细分行业有哪些?

答:不锈钢泵可用于以下相关场景的行业:(1)管道供水;(2)工业增压,楼层供水系统、清洗系统;(3)锅炉给水、机床配套、冷凝系统、空调冷却系统、风能发电冷却系统;(4)水处理,蒸馏系统或分离器、游泳池等;(5)农田灌溉;(6)医药、食品、化工行业使用等。


问:下游房地产客户的销收占比多少,公司营收会受房地产行业影响吗?

答:公司产品满足房地产客户的楼房增压、循环供水使用,除了向公司直接采购,也可以在经销商中采购,也可能会采购水泵配套后的终端产品,目前没有占比数据。房地产行业作为水泵行业的下游行业之一,其行业的发展对公司的营收有正面影响。


问:公司未来是侧重直销还是经销?

答:直销、经销都是公司很重要的销售模式,公司都会不断发展。


问:公司的经销商是否遍布全国?

答:基本覆盖全国,我们通过办事处去发展经销商,再通过经销商辐射到全国各地。


问:内,外销的毛利哪个会高一些?哪种产品的毛利会高一些?

答:根据2021年已披露的报告,国内销售毛利相对会高一些,海外销售受产品种类、关税、汇率等因素影响毛利较低;塑料卫浴泵、不锈钢泵、通用泵三类产品中,不锈钢泵毛利相对较高,塑料卫浴泵、通用泵毛利差不多。


问:公司为什么每年都保持较高比例的分红?

答:公司一向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通过分红,可体现对公司的投资价值。公司董事会根据实际经营情况,综合考虑后制定分红方案。


问:2022年是否可以保持增长?

答:主观上公司希望2022年能够增长,并会为之努力,客观上会受到国内经济景气度、上游原材料、海外需求等因素影响,尚有不确定性。


问:公司的未来发展重点在哪里?

答:首先,在继续巩固塑料卫浴泵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重点布局不锈钢离心泵、清水泵及潜水泵的生产和销售,在维护好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外市场,疫情过后公司将通过参加展会,走访重点客户和潜在客户,邀请客户来公司厂区参观,与客户保持密切交流,提高信任度。其次,公司将积极开发新产品,完善公司的产品链条,寻求新的销路,提高市场覆盖率。公司还将通过加大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制造设备投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使产品物美价廉,不断积累口碑,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公司有40多年制造水泵经验的积累,形成了独有的生产工艺流程,在原材料、零部件、半成品、成品质量控制的方面也颇有心得,公司今后更严格进行全方位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凌霄泵业主营业务:民用离心泵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凌霄泵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78亿元,同比上升51.97%;归母净利润3.48亿元,同比上升29.38%;扣非净利润3.39亿元,同比上升38.6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55亿元,同比上升37.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25.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上升33.09%;负债率10.19%,投资收益187.77万元,财务费用-2171.62万元,毛利率31.2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凌霄泵业(002884)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霄泵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