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大叶股份:深圳市惠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雷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4日大叶股份(300879)发布公告称:深圳市惠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小涛、雷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李武跃、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志鹏、红思客资产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陈青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相对于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有什么优劣势?

答:国内同行企业各有特点,所以主打产品、客户定位及产品种类也各不相同。公司的主营产品是割草机、目前是割草机龙头企业,客户基本都是全球大客户、行业知名企业,凭借着多年的研发制造经验,公司累积和储备了很多优势技术,目前产品种类齐全,涵盖汽油、锂电和电动三种能源,包含手推、手持、智能、骑乘四大产品种类,包含20v、40v、62v三大主流锂电平台,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


问:公司发动机成本受钢材影响大不大?

答:发动机主要材料是铝,受钢材影响不大。


问:汇率波动对公司影响大不大?

答:公司关注国际贸易和汇率动态,通过锁汇、设置报价有效期、适当调价等方式降低汇率波动的影响。


问:公司的产销比例如何?

答:公司推行接单生产模式,产销比较高。


问:公司的发债项目产品介绍,为什么会突然增加这两种产品?

答:公司发债项目主要是两大类产品:骑乘式割草机和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骑乘式割草机主要市场及供应链都在欧美国家,技术结构、工艺相对于手推和手持园林机械产品要复杂很多,体积大、运费高,所以中国很少有企业大规模出口骑乘式割草机。公司通过多年的研发经验积累了很多宝贵的骑乘式割草机技术,加上市场及客户需求的驱动,促进了公司骑乘式割草机项目的发展。随着世界各国对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环保法律法规对园林机械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园林机械产品新能源化是园林机械产品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公司非常看好和注重新能源园林机械产品项目。


问:目前园林机械产品新能源化占比多少?

答:轮式类割草机产品目前仍以汽油能源为主,新能源类占比较少。手持类园林机械产品新能源产品增长速度较快。


问:公司目前与新客户合作力度如何?未来几年的订单指引?

答:公司目前合作的客户都是行业知名公司,新客户合作进展良好,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做好产品研发、质量管控、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力争未来几年订单有较大的上涨。


问:公司的割草机器人有什么技术优势,如何看待九号公司割草机器人技术?

答:九号公司割草机器人技术方案、产品定位与我们不一样。公司的割草机器人已经上市五年,已经推出两代产品,目前正在研发第三代产品,从订单和客户使用反馈来看我们的割草机器人性价比高和可靠性强,很受用户欢迎。目前在打好基础、稳定质量的基础上,我们会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开发更多智能化新产品。


大叶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割草机、打草机/割灌机、其他动力机械及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大叶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93亿元,同比上升53.22%;归母净利润7213.89万元,同比上升15.38%;扣非净利润6403.28万元,同比上升11.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1亿元,同比上升187.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72.9万元,同比上升135.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16.06万元,同比下降46.94%;负债率54.5%,投资收益890.17万元,财务费用1518.83万元,毛利率17.7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313.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大叶股份(30087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叶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