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丰元股份:东吴基金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3日丰元股份(002805)发布公告称:东吴基金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答:丰元股份自2016年在深交所上市后,在保持传统优势产业草酸化工业务的同时,重点战略转型发展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目前,公司已经逐渐形成以草酸化工和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产业为主的双主业经营结构。


问:目前公司的产能规划情况,磷酸铁锂和三元的占比以及释放节奏?

答:公司目前布局正极材料产能共计15万吨,其中磷酸铁锂产能规划为10万吨,分别是安庆基地的5万吨,枣庄基地原有1万吨,新计划在枣庄投资建设的7.5万吨正极材料产线中规划4万吨为磷酸铁锂。三元的产能规划为5万吨,其中5000吨常规三元,4.5万吨高镍三元。由于客户目前的需求很大,安庆基地的一期2.5万吨建设已经启动,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逐步投产,枣庄新规划的4万吨磷酸铁锂产线建设也会尽快启动。总体来说,磷酸铁锂的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可以达到7.5万吨,三元的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在1.5万吨左右,当然这些都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及时进行调整。


问:公司目前的客户,新客户的拓展计划?

答:磷酸铁锂产品公司目前的客户以比亚迪和鹏辉能源为主,比亚迪占比最大;常规三元目前的客户主要是卓能、博富能、五行、嘉拓等;高镍三元目前产能较小,主要客户是鹏辉能源和远东电池。新客户方面,头部的下游生产企业都有陆续在接触我们,但由于我们目前的产能受限,大家都先保持良好的沟通,后续根据我司产能的释放节奏再安排。


问:公司技术储备情况

答:技术方面,公司有以金佑成博士为首的研发团队,和崔光磊博士团队、王坤鹏教授团队等都有良好的合作,同时也和中科院青能所共同成立了中科丰元研究院,我司在固态电池、无钴电池、磷酸锰铁理等新型材料方面都有充分的技术研发和储备。


问:公司与客户的定价模式?

答:公司和客户每月根据原材料价格结合固定加工费进行定价。固定加工费方面,同行业每家公司受自身产能、设备能耗等因素有所差别。


问:公司原材料采购协议及价格情况?

答:公司和供应商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价格方面今年是根据市场行情。


问:公司与比亚迪的合作情况?

答:公司目前与比亚迪有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在产品技术方面也有深入的交流和合作,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合作程度会继续加深。


问:公司定增事项情况?

答: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4,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5万吨锂电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这个5万吨就是安庆基地的产能建设。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光辉先生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9,000万元(均含本数),同时认购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用行动表明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对公司发展战略的支持以及对公司价值的充分认可,有助于公司长期战略决策的贯彻实施,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同时也有利于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丰元股份主营业务:草酸业务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

丰元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7亿元,同比上升105.0%;归母净利润3869.37万元,同比上升882.78%;扣非净利润3825.39万元,同比上升4831.0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3亿元,同比上升123.0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99.75万元,同比上升2959.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04.35万元,同比上升9858.3%;负债率31.62%,投资收益10.85万元,财务费用596.94万元,毛利率14.9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丰元股份(00280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元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