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欧陆通:银河证券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0: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3日欧陆通(300870)发布公告称:银河证券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行业的竞争格局如何?公司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所处行业为开关电源行业,在所处行业中,以台达、光宝等为代表的台资企业凭借先发优势和先进技术的高附加值的产品,在开关电源行业有竞争优势。国内开关电源企业经过多年技术沉淀,已达到较高的水平,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自1996年成立,一直聚焦开关电源行业,拥有完整的开关电源设计、制造能力。坚持研发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综合竞争力是公司长期发展核心策略。公司持续推进全球化业务布局和产能布局。目前公司产品出口全球多个国家,可满足全球范围多数国家和地区技术标准,并广泛应用于众多下游领域终端设备,公司在国内和海外均有产能布局,在深圳、东莞、赣州及越南均设有工厂。


问:公司的最新财务情况?

答: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8.49亿元,同比增长30.48%;毛利率为15.96%,同比下降5.6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5.63%,同比下降3.72个百分点。其中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425.78万元,同比增长85.63%。公司目前按照产品应用领域分为电源适配器、服务器电源及其他电源。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推进各产品线、各瓦数段、各应用领域电源研发项目,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问:内地企业和台资企业的差距主要在哪些方面?

答:开关电源产品对可靠性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属于经验学科,因此技术水平和实践经验是其中关键指标。在电源适配器领域,内地企业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具有一定竞争力,在技术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服务器电源领域,技术水平与国际巨头差距不断缩小。内地企业也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增加项目实践经验,持续提升在全球范围、各领域的竞争力。


问:公司未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的策略是什么?

答:公司在电源适配器、服务器电源和其他电源板块均积极进行布局,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市场份额。公司的电源适配器研发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并在市场拥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客户口碑,未来将继续横向拓展更多品类,纵向深耕以获得更多客户份额,充分利用优势保持增速。公司的服务器电源已成为多家头部企业的电源供应商,产品覆盖60w到4,000w瓦数段,能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在其他电源板块,公司积极布局大瓦数动力电池设备充电器、家电充电器及手机快充等其他电源业务。


问:公司会自主研发产品生产过程中所需的芯片吗?

答:公司现阶段的主营业务聚焦开关电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没有涉及芯片产业。


问:公司的经营模式为什么以出口为主?

答:公司成立于1996年,成立初期主要从事灯具电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市场。伴随全球IT信息技术产品市场的迅速发展及全球节能标准的建立,2004年公司成立电源适配器项目部,在美国加州能效3级标准颁布之后,2005年公司迅速推出符合美国加州能效3级标准的一系列产品,从而成功进入电源适配器市场。自进入电源适配器领域以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积累,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公司电源适配器广泛应用办公电子、机顶盒、网络通信、安防监控、音响、金融POS终端等众多领域。


问:运费上涨对公司的影响大吗?

答:航运变动成本对公司影响不明显。本次活动没有涉及应披露重大信息的情况。


欧陆通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开关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欧陆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49亿元,同比上升30.48%;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21.1%;扣非净利润8188.71万元,同比下降36.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36亿元,同比上升7.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22.52万元,同比下降37.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99.14万元,同比下降53.55%;负债率45.45%,投资收益1250.42万元,财务费用-38.23万元,毛利率15.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132.9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欧陆通(30087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陆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