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东威科技: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28 04: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27日东威科技(688700)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航 张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蔡骏临、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蕾 周晓雯 刘统、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伟斌、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俊龙、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洪达伟、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何雨明、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周户、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旭 廖欢欢于2021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对PCB行业的渗透率和市场份额的展望?

答:东威PCB行业主要设备垂直连续电镀设备(VCP)自2010年研发成功,投放市场以来量逐步增长。VCP是对进口电镀设备和龙门线的替代,同时也适应高端板发展的要求在高端板领域成为主流电镀设备,市场份额已经比较高,未来更多的是市场各主体各自发挥特长,共同发展。向电镀前后制程延伸,发展好协同效应。公司未来会以更高的要求去提高VCP品质,适当的提高比例,但更多的是提高品质,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效益。


问:新能源电镀设备的订单情况?

答:目前有签单、安排生产和调试安装三种进度,相关数据会在定期报告中体现。


问:负极集流体材料行业未来的展望?

答:东威根据客户所提技术要求研发了一代机,技术还在提升,目前二代机,从性能、设计、配置上都有大幅度提高。解决电池安全性问题,考虑到成本、量产、市场化、应用场景等问题,用PET镀铜膜作为负极集流体材料更易实现和市场化,是行业未来的一个方向。


问:光伏镀铜设备的进展?

答:用镀铜代替丝网印刷,生产制程比较长,但从电镀工艺,公司研发有很好的进展。公司电镀设备只是制程中的一段,前后端制程很长,后面还有制程。要每一个制程中的小段都达到很好的应用,整个的工艺路线才能有很好的效果。


问:介绍新能源电镀设备生产PET镀铜膜的制程?

答:生产PET镀铜膜有三个制程,即拉膜、磁控溅射、电镀。前端磁控溅射使PET(或PP)膜金属化后,新能源电镀设备在PET(或PP)膜两边各镀1μm的铜,形成6.5μm的PET镀铜膜;PET镀铜膜作为负极集流体材料,在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有很大幅度的提高。


问:新能源电镀设备二代机和一代机的主要变化及客户对象?

答:一代机、二代机都有客户愿意使用,公司会根据客户意愿和要求去做各方面的努力。客户类群包括3C、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等领域。


问:新能源电镀设备价格下调是不是会带来更多的业务?PET镀铜膜的成本?

答:新设备打开市场并非通过降价手段,随着公司的新能源电镀设备逐步规模化生产,会在性能上更精进,未来可能在同等价位上,设备的产能、技术等方面更加突出,给客户带来的经济效益更明显。作为电镀专用设备生产厂家,把设备做好,对客户而言才是更有益的。在量产以后达到一定量且良率达到较高水平后,PET镀铜膜成本会降下来。


问:电镀技术在PCB,锂电,光伏不同领域应用区别?

答:在PCB、锂电、光伏应用的区别在于应用场景和要求不一样。在PCB领域最早是敞口式的龙门线;东威在2010年研发了垂直连续电镀设备,目前有A、B、K、R四个系列,围绕PCB向更高端,更高性能的发展,在贯孔率、均匀度等技术指标表现良好。设备的结构,电流密度的分布及药液的循环等方面有很大的改善和技术应用。应用到锂电和光伏是新能源的发展需要;新能源电镀设备是卷对卷垂直连续电镀技术体系在镀膜材料行业的拓展应用,在4.5μm的PET(或PP)膜两边各镀1μm的铜形成6.5μm的PET镀铜膜,用到电池上有效提高安全性和能量密度。光伏镀铜是用镀铜代替丝网印刷,直接在硅片上镀更密、更细的铜线,最终实现能够增加吸收电子的能力,增加光电的转换效果。降低光伏硅片的成本。


问:PET镀铜膜用电镀和磁控溅射设备的优劣?

答:PET膜不导电,电镀之前还需要使其金属化,具有导电性才能通过电镀镀铜,前端使用磁控溅射或者蒸镀是使其具有导电层,是电镀之前必要的。磁控溅射是使PET膜金属化的制程而不是生产PET镀铜膜另一种工艺路线。磁控溅射是前面必须的条件,与电镀设备间不存在优劣的问题。


问:PET镀铜膜的应用会不会带动公司新能源电镀设备的需求增加?产能储备情况,是否能够满足未来行业发展的要求?

答:截止到三季度,公司人员已经超过一千人,设备主要在于研发和设计,新能源电镀设备研发和设计有专门的事业部在负责,制造、集成、安装调试其他事业部可调剂使用,生产制造能力可均衡安排;如果需求量比较多,在内部调剂之外,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人员。


问:公司做新能源电镀设备的优势?

答:公司做PCB电镀设备十多年,有PCB软板电镀工艺的技术基础和技术体系,新能源电镀设备是卷对卷垂直连续电镀技术的拓展应用,公司有先发优势。未来根据材料的性能,也会向更高效率、良率的技术研发前进,更好的为下游服务。


问:PET镀铜膜的大批量生产会不会受到磁控溅射的限制?

答:PET镀铜膜的大批量生产需前端设备以及一些配套设施协同。从生产能力看,公司在电镀设备方面没有问题,磁控溅射的技术在膜、陶瓷、玻璃上都有应用,对于4.5μm这么薄的膜还是一个新的课题。在保证膜质量的同时要达到一定的效率和良品率。整个工艺对设备的要求都比较高;但真正的批量生产,磁控溅射设备不会是设备的瓶颈制约行业的发展。


问:公司的设备制造,有核心零部件需要从国外进口吗?

答:公司没有需要进口的零部件,都已经是全部国产化。


问:公司最核心的是设备还是技术?

答:主要体现在这些专有技术上,如钢带的传统系统和导电系统等;公司拥有一百多项专利,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其次是长时间积累的技术诀窍,最后是是技术成果转化的能力,设备是技术的载体,技术是关键。


东威科技主营业务: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东威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4亿元,同比上升58.19%;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上升106.87%;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上升131.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5亿元,同比上升17.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65.26万元,同比上升24.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78.97万元,同比上升22.32%;负债率48.13%,投资收益107.38万元,财务费用-224.09万元,毛利率43.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8.4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676.2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威科技(68870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威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