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劲仔食品:广发基金、万家基金等3家机构于12月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10 04: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9日劲仔食品(003000)发布公告称:广发基金陈樱子、万家基金丁玉杰、东亚前海证券高嘉麒 贺晓涵 杨逸飞 龚琪于2021年12月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发展战略如何?

答:公司坚持聚焦大单品的发展战略,挖掘细分品类的高势能产品,发挥生产规模效应和供应链优势,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深耕渠道,深挖空白市场,提高铺市率,夯实细分品类的领导者地位,提升公司在渠道中的竞争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和消费者的认可度,再带动公司其他品类产品的销售。公司目前有三大品类,以休闲鱼制品为主、豆制品和肉制品为辅。其中劲仔小鱼是公司的核心大单品,已全球热销60亿包,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销量均排名第一。休闲豆制品和肉制品前三季度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有很好的市场潜力。今年下半年以下,公司进行了品类包装规格升级,重点开发了新的袋装系列,适配包括流通、KA、BC超市、连锁CVS等渠道,提升终端品牌呈现能力,促进整袋销售。品牌传播方面,公司更加重视年轻人喜欢的直播、短视频、社交平台等新媒体传播,传播效率更高。在消费热情受到一定影响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前三季度营收保持增长,业绩稳步发展。


问:公司对于产品提价的策略是怎样的?

答:公司目前没有直接提价,最重要的还是市场份额的提升。对于聚焦大单品的战略来说,市场规模提升带来的效益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公司主要针对不同渠道进行产品优化和品规调整,提供更符合不同消费者购买习惯的产品,新推出袋装定量装和散称装,实现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的核心任务。我们会关注和参考其他休闲零食,尤其是属性相近的辣卤零食企业的产品提价情况。如果阶段性的成本上升压力大,公司会结合市场情况和公司实际评估产品价格调整问题。


问:公司2021年的股权激励目标是营收20%增长,2022年复合增长20%,公司业绩目标如何实现?

答:实现业绩增长的关键还是把产品和渠道做好,持续打造品牌力,针对不同销售渠道进行产品创新与升级,把握渠道变迁趋势不断开拓优质经销商,同时持续投入品牌建设,研发上市新产品,围绕休闲辣卤零食继续深耕发力。公司会按照整体的战略规划,将目标分解到各个业务团队,有节奏地一步步完成业绩目标。


问:怎么看待直播销售形式对公司的影响?

答:直播销售是目前线上销售中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直接和消费者沟通,提升公司品牌力的重要途径。休闲零食属于冲动型消费产品,较为适合直播形式的销售。劲仔的产品力强、复购率高,因此直播一方面是带来公司销量的增长,让购买者成为持续消费者,另一方面是更好的传播公司产品,促进公司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问:公司未来在渠道方面的策略是怎样的?

答:公司的产品对各种渠道的适配性比较高,因此公司能很好的顺应零食消费习惯和渠道变化。目前公司的核心是流通渠道,一方面通过增加有终端配送能力的经销商,提高渠道竞争力,另一方面进行跑马圈地,开发空白市场和新兴的零售渠道、特殊渠道,继续巩固流通渠道的优势,对更多的县级城市和空白网点进行覆盖;现代渠道方面,公司需要先完善适配渠道的品规,再逐步投入资源,提高现代渠道比例,目前也在稳步提升中;线上渠道方面,公司对各个新兴平台都保持关注,在各个电商和新兴渠道都保证覆盖,跟上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整体来说,公司希望把品牌做的足够强,再逐步对全渠道进行覆盖营销。


问:对于吸引人才,公司激励的计划是怎样?

答:2019年公司总部从岳阳搬到长沙后,陆续引进销售、研发、人力资源等各个板块的高端人才,目前适应得较好。2021年上半年,公司首次推出股权激励,对公司的核心人员进行激励,绑定公司与核心人员的利益。后续公司也会结合实际情况考虑各种激励工具吸引更多人才。


问:公司主打产品较具有湖湘特色,往其他地区推广是否有一定阻碍?

答:公司产品有香辣、麻辣、卤香、酱汁、糖醋等口味,集合了辣、甜、咸等各种风味,产品定位为全国市场,没有受某单一口味的局限性,口味较适合大众口味。目前各年龄阶层及地域人群均对公司的产品接受度较高。


问:公司三季度研发费用率挺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答:今年新设立了食品研究院,组建了更强大的研发团队与人员,同时新增了研发相关设备,以提升研发能力。公司在逐步加强研发费用的投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问: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在原材料方面有没有布局?

答:公司目前业务占比最大的是鱼制品,主要原材料鳀鱼干始终保持一定的战略库存,会根据市场情况在价格低、品质高时提高库存量,因此鱼制品原料成本控制得较好。黄豆、大豆油、鸭胸肉等原料价格目前时有波动,不过占公司业务比重相对较小。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自主掌控供应链,对成本的把控力更强。


劲仔食品主营业务:风味小鱼、风味豆干等传统风味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劲仔食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1亿元,同比上升8.11%;归母净利润6401.41万元,同比下降24.38%;扣非净利润5316.75万元,同比下降1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8亿元,同比上升14.5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90.18万元,同比上升1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49.21万元,同比上升17.99%;负债率16.35%,投资收益88.88万元,财务费用-1012.99万元,毛利率26.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劲仔食品(00300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仔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