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杰普特:富国基金、中银基金等3家机构于11月1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4 04:2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2日杰普特(688025)发布公告称:富国基金王佳晨、中银基金李思佳 张欣仪、浦银安盛黄星霖于2021年1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对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如何评价?预计第四季度趋势如何?

答:从历史上看,第三季度对于激光行业来说都属于淡季,但公司总体财务表现较去年同期实现了一定增幅,在手订单情况符合预期。


问:公司业务未来的机会主要在什么方面?

答:公司业务主要分为激光器和智能装备两块:激光器在保持原有消费电子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激光器在智能制造升级中的新应用领域,主要包括锂电、光伏、半导体等行业;公司坚持“激光光源+”的产业定位,在激光/光学智能装备方面重点解决关键激光材料与部件“卡脖子”问题,为被动元器件检测、精密雕刻/焊接、脆性材料加工、模组检测等下游加工需求提供解决方案,通过与消费电子、新能源、集成电路、半导体等重点行业标杆客户深度合作,实现激光技术和产品“国产替代”。


问:行业激光器产品2021年以来降价幅度较大,加之上游原材料涨价,对公司生产成本及毛利率的影响情况如何?

答:此轮上游零部件涨价中大多是非核心电子器件,而激光器核心器件原材料价格略有下降,公司激光器整体毛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问:公司在三季度毛利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三季度毛利率33.51%,较同期增长3.5%。主要原因分为几方面,一是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客观上提高了毛利率水平;二是公司产品在高端应用领域的成功拓展,提高了整体毛利率水平;三是公司在运营方面采取了有效的降本措施,提高了核心零部件的自制率,稳定了供应链端的价格。


问:公司今年研发投入及研发投向情况如何?

答:公司长期重视自主研发,截止到三季度研发费用支出1.0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2.46%。新产品主要以激光器及激光/光学智能设备为主,例如在激光器方面,公司开发出极片切割专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FC系列,100-500W),在正极箔材切割率先实现无毛刺这一技术革新;在高功率领域已经量产商用40KW高亮度光纤激光器;此外围绕超快皮秒激光器及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已有相关进展;在激光设备方面,公司将继续关注细分赛道的国产替代机遇,打造与欧洲、美国竞争的产品装备和技术。


问:公司三季度三项费用都由不同程度提高,未来趋势如何?

答:三项费用提高主要与公司人员增加及新产品研发投入有关,目前公司人员数量趋于平稳,研发团队基本稳定,三项费用明年预计保持平稳。


问:公司产品未来在光伏,锂电行业的增幅趋势?

答:在新能源领域核心工艺设备的激光器环节,高功率激光器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公司产品在光伏、锂电行业的应用属于从0到1的突破。公司深耕上游核心激光光源技术,目前产品覆盖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拥有动力电池制造及光伏加工所需的全系激光器产品。公司将与标杆企业深度合作,致力于激光技术与产品的国产替代。


问:公司产品在锂电行业主要有哪些应用?

答:公司产品覆盖脉冲光纤激光器、连续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拥有动力电池制造所需的全系激光器产品,可应用于动力电池前段制片、中段焊接以及后段模组pack封装等核心工序环节,涉及工艺环节包括切割、焊接、清洗及打码等。其中MOPA脉冲激光器在极片裁切、极片清洗、密封钉清洗、打标追溯等工艺环节在客户端验证效果良好;连续光激光器产品序列可满足动力电池焊接各工序加工要求,包括极耳、转接片、极柱盖板、防爆阀、壳体密封焊接等工序环节。


杰普特主营业务: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器以及主要用于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光电相关器件精密检测及微加工的智能装备

杰普特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66亿元,同比上升44.68%;归母净利润6066.65万元,同比上升45.21%;扣非净利润4261.49万元,同比上升46.5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4亿元,同比上升36.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63.23万元,同比上升159.2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06.45万元,同比上升242.57%;负债率27.13%,投资收益791.08万元,财务费用655.56万元,毛利率33.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4.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105.8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4459.7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杰普特(68802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普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