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新炬网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于11月10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4 04:2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2日新炬网络(605398)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俊云 刘锐、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扬、杭州沁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徐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罗舜芝、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部李度、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另类投资业务业务线李晨阳于2021年11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近期研发费用显著上升的原因,以及研发费用的投向是什么?

答:公司近期研发费用上升,主要系公司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为载体,稳步推进各募投项目的建设工作。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据募投项目实施计划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在研发资金、研发环境搭建、研发人员招聘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公司自主研发产品的性能和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在行业内持续保持技术及研发能力的优势。


问:云化和信创趋势对公司有何影响?公司如何看待IT智能运维趋势,以及公司在IT智能运维领域的竞争力水平?

答:在云化和信创趋势的背景下,国内云计算市场发展迅猛,但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客户未来仍主要以私有云/混合云为主、公有云为辅的方式开展云的建设工作,相关的云数据中心运维压力不断增大,IT运维服务的复杂度和工作量显著提升。传统IT运维以专家、技术栈为核心,是以人力为支撑的IT运维服务体系。作为长期专注于IT智能运维细分行业的服务提供方,公司认为未来的IT运维服务市场将依托于平台、工具、数据和算法提供IT运维服务,形成以数字化能力为主导的市场,IT运维服务商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模式将成为细分行业必然趋势。新炬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IT智能运维服务商,通过加强自主研发,不断强化和丰富IT智能运维产品能力,致力为各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打造坚实的支撑底座,提升数字化支撑效能。


问:公司在云化和智能化时代中的经营策略?

答:我们认为,随着国家数字化转型策略的不断推进,各类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都会越来越注重自身数字化能力的打造。在此过程中,受到云化和信创趋势的影响,客户自身的IT运维压力会不断增大。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投入,坚持打造IT智能运维产品及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不断开拓市场,拓展客户数量,引领IT智能运维服务市场发展。


问:IT运维行业的聚合效应对公司有何影响?

答:在以“IOE”为核心的传统架构下,客户IT系统的稳定性主要依赖于小型机、存储设备、网络设备等产品的高成熟度。以“IOE”为代表的国际主流产品的成熟度较高,因而传统IT运维模式下各服务商工作内容相对较分散。云化架构下,单个客户的IT系统涉及到数十个技术栈,应用架构和技术架构庞杂,一方面各技术栈技术专家人力成本显著上升,另一方面复杂体系下的故障处理难度指数级增长,给生产系统的业务连续性带来挑战,因此,客户迫切需要有智能运维产品支撑、对IT架构有整体把握能力的运维服务商,IT运维行业将逐渐向头部厂商聚合。新炬网络坚持多云全栈智能运维服务商的定位,具备企业级云数据中心的全技术栈IT综合运维服务能力,凭借“服务+产品”模式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IT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在云化和信创趋势下更高的运维要求。


问:中美云化趋势和云运维市场的差异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中美两国的云化趋势和云运维市场情况有较大区别。从用户端看,美国市场以公有云平台为主,用户大多直接使用云服务商的公有云产品,用户自身的IT运维压力较小。国内大中型企业大多采用私有化部署并辅助混合云的模式,导致国内大中型客户的IT运维压力不断增大,用户普遍对服务商的IT运维服务稳定性、全技术栈覆盖能力要求较高。因此,用户需求的不同导致不同服务提供商的行业认知、产品研发思路、企业发展路径各有差异。行业内大多数企业专注在APM性能监控、大数据日志分析等单一功能的IT运维工具研发,但单一的IT运维工具无法满足客户云数据中心的一站式运维需求;新炬网络的产品研发思路与发展更侧重于对整体数据中心全技术栈的接入/纳管和自动化、智能化故障处理,横向拉通各种运维数据、纵向拉通从用户体验到最底层技术栈,实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多云全栈”智能运维服务能力。


问:云厂商也会提供IT运维服务,智能监控等产品,公司如何看待来自云厂商的竞争?

答:云厂商一般向客户提供仅兼容该云厂商自身产品环境,且功能局限于运维、监控等某一服务环节的单一产品,但对于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客户来说,数据中心和云建设不是一朝建成的,即使选择了某一云厂商产品,也需要将其与原有的软/硬件设备进行统一纳管,形成类似混合云的整体IT架构,因此,对于IT运维服务商而言,其提供的产品应该具备全覆盖能力,如产品仅兼容某一个云的技术栈,将无法满足客户的生产需求。公司与云厂商在IT运维服务领域的竞争不是单一产品、单一层面的竞争,新炬网络选择“企业级产品+本地化服务”的双轮驱动模式,强调产品底座的重要性,与各主流云厂商保持密切合作和产品兼容,从而实现对混合云环境的统一纳管和统一服务,结合公司遍布全国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实现差异化定位和增强客户黏性。


问:国内企业IT架构的变化目前处于何种阶段?这种IT架构的变化会给公司带来哪些机会?

答:公司部分电信、金融等行业客户已经开始尝试以“应用”为中心的云原生化,开展AiOps、数据融合与智能化工作;公司大多数的企业级客户处于以“资源”为中心的基础设施云化阶段。我们认为,国内IT架构的变化会导致客户端技术栈越来越多,2021年开始,公司的部分央企、国企客户已实际开展上云工作,在客户逐步将核心生产向云上迁移的过程中,其运维压力会越来越大,专业智能运维服务的价值会逐步提升;这种变化使得原本专注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传统单一技术栈的厂商对客户的价值不断降低。公司坚持“服务+产品”模式,坚持打造IT智能运维、数字化运维专业能力,在复杂IT架构、多技术栈IT环境下,能够凭借坚实的产品底座和本地化的交付服务实现对客户的整体IT运维负责,IT架构的变化会给公司带来良性发展机会。


新炬网络主营业务:是一家以提供IT数据中心第三方运维服务及运维产品为主的IT系统软件服务商,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第三方运维服务与工程、原厂软硬件及服务销售、软件产品及开发三类服务

新炬网络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5亿元,同比上升3.83%;归母净利润3837.82万元,同比下降32.54%;扣非净利润3050.63万元,同比下降37.3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3亿元,同比上升8.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58.91万元,同比上升13.8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2.47万元,同比下降9.86%;负债率17.48%,投资收益56.45万元,财务费用-670.51万元,毛利率40.1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炬网络(60539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炬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