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皓元医药:有知名机构于翼资产,彤源投资参与的,共13家机构于11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4 04: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2日皓元医药(688131)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玖鹏资产、富安达基金、海通证券自营、泰旸资产、彤源投资、鸿盛基金、常春藤基金、景熙资产、神农投资、华夏养老、于翼资产、世诚投资于2021年11月1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三季报的经营情况及三季报收入拆分?

答: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62%;净利润1.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78%;扣非净利润1.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6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46.88%;实现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92.33%;实现扣非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115.53%。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其中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收入增长较多所致。


问:公司前三季度前后端业务经营情况怎么样?

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前端业务营收高于后端业务,相较于后端业务,前端业务的营收增速更快,且整体毛利率更高。鉴于公司未在三季报中详细拆分前后端业务情况,具体数据不在此披露,敬请理解。


问:公司整体的产能规划情况?

答:公司坚持战略发展方向,持续升级优化产能布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重点布局分子砌块研产一体化,持续丰富产品管线;坚持工具化合物细分领域自主研发布局及生物领域业务延伸;升级优化现有六大核心技术平台和小分子创新药CDMO业务;高效推进原料药及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积极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管理体系及技术团队升级建设。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募投项目皓元医药上海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安徽皓元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均已正式投入运营。安徽皓元年产121.095吨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建设项目(一期)三季度重点通过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并获批,目前生产车间及相关的生产辅助建筑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除上述项目之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新项目的实施:(1)增资欧创基因并建设医药研发及生物试剂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该项目计划投资1.46亿元,主要针对小分子药物开发的需求,重点开展高端化学试剂——分子砌块的研发及CRO服务,加强公司在分子砌块业务板块研发的整体实力。同时,依托欧创基因现有的人才团队及研发基础,开发核酸提取试剂盒、多重基因定量试剂盒等分子生物学试剂盒,进一步扩展公司的产品线。未来,欧创基因医药研发及生物试剂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在保持分子砌块业务扩张的同时,规划向生物试剂、生物重组蛋白等领域逐步延伸。(2)投资全资子公司烟台皓元并建设烟台皓元新药创制及研发服务基地项目(一期),该项目预计投资6,500万元,将计划在烟台筹建一个全新研发中心,开展创新药物工具化合物的研发,提升公司整体的技术与创新能力;配套开发产品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和质量控制体系,实现高纯度、高分离度的工具化合物产品从毫克级到公斤级的稳定供应。针对客户具体需求,量身定制高性价比的服务方案(CRO),为全球大部分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及医药公司提供定制合成服务,高效快速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药物发现服务。同时,借助集团公司现有的资源优势,对大批量工具分子资源进行整合、分类和有效管理,设计并建立功能体系完善、结构体系合理的共享型工具分子库,助力中国科研。(3)投资建设皓元医药新药创制服务实验室建设项目(一期),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500万元,针对公司现有的六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升级优化,为国内外制药企业提供小分子创新药CDMO技术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创新药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阶段、注册申报,协同公司外协及皓元自有GMP生产基地提供创新药商业化生产,不断拓展公司小分子创新药CDMO业务能级,助力全球创新药研发。此外,公司还布局了专注于生物科研试剂研发的皓元生化生物技术研究与开发平台,致力于打造晶体培养、测试、结构解析、晶型筛选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南京晶立得晶体技术测试服务平台,以及臻皓生物抗体偶联药物(ADC)研发GMP生产基地项目。


问:公司近期增资的欧创基因,主要业务和我们目前业务的协同性多大?未来发展方向?

答:公司与欧创基因在人员、产品、研发等方面主要协同效应如下:人员方面,欧创基因的主要技术核心人员可以进一步补充公司在生物试剂核心原料领域的研发力量。产品方面,欧创基因产品研发过程中形成的核酸提取技术、重组蛋白构建技术以及相对应的鉴定检测技术,既有公司科研试剂及重组蛋白产品的上游核心原料,也有下游质控技术。二者在产品上形成嵌合式互补和协同。研发方面,欧创基因研发方向主要围绕分子诊断原料等领域开展,对公司在生物试剂研发领域有推动作用。本次投资完成后,欧创基因将对现有技术平台进行完善升级,以分子诊断工具酶为基础,重点开展重组蛋白研发项目,实现多种表达平台、纯化工艺和技术团队的共享互通和前后端一体化,搭建原核表达平台、真核表达平台,从分子诊断工具酶拓展到各种重组蛋白制品,并侧重于科研服务市场的需求,与公司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在市场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充分协同。公司将依托欧创基因在分子诊断酶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加速拓展生物科研试剂产品管线,进一步丰富生命科学试剂的产品种类和覆盖领域。关于公司增资欧创基因的具体内容,敬请查阅公司发布的公告《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相关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2021-022),谢谢。


问:近期上游原材料上涨对公司后端业务是否有所影响?限电限产是否有影响到我们的业务?

答: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应用的平台型高新技术企业,当前产品项目众多,后端业务产品项目的成本费用以人工成本为主,原材料成本占比较少,因此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业务影响有限。公司属于研发创新型企业,目前公司总部及下属子公司均未收到关于限电限产的通知,限电限产目前对公司业务进展没有影响。


问:皓元医药助力荣昌生物首个ADC药物纬迪西妥单抗的开发,具体业务开展情况,请问荣昌生物的纬迪西妥单抗进入国家医保目录预期将给公司带来哪些影响?

答:医保谈判除了大幅降低药品价格,也将更多更好的新药以更快的速度纳入医保。对于创新药企业而言,医保谈判虽然会降低药品的价格,但也是创新药放量的重要催化剂。荣昌生物的维迪西妥单抗是今年6月9日刚刚获批上市的,现在公司主要向荣昌生物供应ADC的Linker和毒素的片段,此项目公司无销售分成;荣昌生物的纬迪西妥单抗进入国家医保谈判目录对公司的影响尚不明确,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后续相关事项进展,敬请您留意公司相关公告。


问:公司未来的费用率控制情况和未来业务发展规划.

答:未来,随着欧创基因医药研发及生物试剂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烟台皓元新药创制及研发服务基地项目(一期)、皓元医药新药创制服务实验室建设项目(一期)、安徽皓元年产121.095吨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建设项目(一期)等项目的正常推进,公司因人员扩招产生的人员费用将随之增加;其次,公司规模扩大产生的租赁装修费,工厂建成后的固定资产折旧费也将相应增加。在公司新建业务规模效应的影响下,公司销售费用率预计将有一定比例降低,研发费用将保持平稳。短期来看,虽然公司的费用将明显增长,但是随着新建产能的陆续投产,新业务放量也将驱动公司业绩平稳增长。公司始终布局前后端一体化协同发展,为全球客户提供从药物发现到产业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快产业化、全球化、品牌化战略落地,积极构筑具有皓元特色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具体从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布局:一、提升创新研发驱动力,做强特色技术平台,打造核心技术的竞争壁垒;二、提升人才队伍软实力,构建高层次人才梯队,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提升项目全产业链承接力,丰富产品储备,加强产能建设,一体化高效服务全球客户;四、提升商务拓展持久力,增强全球化的销售网络,打造极具影响力的品牌;五、提升前沿领域布局力,加速生物大分子等研发管线的开发,拓展业务边际。


皓元医药主营业务: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研发,以及小分子药物原料药、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技术改进

皓元医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96亿元,同比上升68.62%;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上升103.78%;扣非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上升115.6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1亿元,同比上升46.8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898.09万元,同比上升92.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648.11万元,同比上升115.53%;负债率18.0%,投资收益-98.3万元,财务费用435.68万元,毛利率55.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3.2;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233.5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389.14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皓元医药(688131)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元医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