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博腾股份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29 07: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29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超泽对博腾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医药新制造之CDMO系列深度(一)博腾股份深度报告:产业跃迁,新时代新博腾》,本报告对博腾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6.98元。

博腾股份深度报告:产业跃迁,新时代新博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腾股份(300363)
  回溯往昔:博腾1.0时代,优秀CMO服务商卡位高景气赛道
  1)选赛道:2021年全球小分子化学药CMO/CDMO外包市场空间约420亿美金,预计到2030年增长至822亿美金,巨大的市场空间给予博腾高速发展的机遇。2)打基石:公司深度打造五位一体的核心技术平台、符合规范市场的质量体系、海外大客户培育,由这三个维度出发建立较深护城河,为之后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扎实基础。3)高增长:2009-2016年,公司收入和利润均维持增长态势,2016年实现营收13.3亿元,归母净利润1.7亿元,收入体量位居国内CMO第一梯度。2019-2021Q3,公司战略转型成果显著,收入端维持30%以上的复合增速,利润增速更是快于收入。
  塑造当下:博腾2.0时代,战略升级,卓越CDMO服务商加速成长
  1)产业链延伸:2017年收购J-STAR,打造CRO+CMO一站式服务产业链,产品管线储备趋于丰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2021年上半年有428个活跃项目管线,临床二期及以前项目数每年保持大约20%的增速,临床三期乃至商业化的CMO项目数增速约为10%,整体项目数增速约在16%。2)战略升级:2017年后,从公司定位、客户延伸、产品升级和业务布局四个维度全面提升能力圈,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解读未来:博腾3.0时代,三位一体国际化CDMO服务商迎领新浪潮
  1)原料药CDMO:短期业绩增长驱动力,API商业化能力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升级加速前行,三大生产基地近2000m3产能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2)制剂CDMO:中长期增长点,API+制剂一体化服务模式加深护城河,制剂实验室研发和商业化产能均在积极建设中,未来可期。3)生物CDMO:中长期增长点,精准卡位巨大未满足外包蓝海市场—细胞基因治疗赛道,博腾生物三阶段能力圈逐级递增,2025年后有望跻身全球细胞基因治疗CDMO第一梯队。
  投资建议
  博腾1.0时代和2.0时代打下坚实基础后,2022年公司业绩加速趋势明朗,点亮博腾3.0时代。1)原料药CDMO:今年8月收购的宇阳药业大部分产能将在2022年释放,叠加项目结构升级,原料药CDMO进入业绩加速兑现期。2)制剂CDMO和细胞基因治疗CDMO商业化产能陆续在2022年释放,带来中长期业务增长点。我们预计2021-2023年预计分别为4.93、7.07及9.79亿元,同比增长52%、43%及38%,由“谨慎推荐”调整为“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业务投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3.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腾股份(30036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