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深圳机场:中泰证券于11月4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8 00: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10日深圳机场(000089)发布公告称:中泰证券曾明 韩冰于2021年11月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商业恢复情况和未来展望?

答:受疫情影响,深圳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客流数量同比减少。公司持续做好卫星厅商业招商、装修、开业筹备等各项工作;推进T3航站楼到期与空置网点的招商工作,力争实现商业品质、客户满意度与资源价值的提升。严格执行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为旅客提供商业零售服务。


问: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答:新冠疫情对国内外航空客货运的市场需求和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冲击,疫情及防控措施对深圳机场的航班运行和生产经营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影响程度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持续时间以及各地防控政策的实施情况。疫情爆发以来,深圳机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和民航局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疫情处置和运行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尽量降低疫情对于航班运行和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问:卫星厅和第三条跑道建设情况?

答:深圳机场卫星厅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已于2021年5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预计2021年11月启用。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分别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安排市本级财政公共预算解决和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投资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


问:未来国际旅客占比提升计划?

答:“十三五”期间,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客运通航点最高突破60个,洲际航线超过20条,通达全球五大洲,年国际及地区旅客量最高达591万人次,占比提升至11.2%。“十四五”期间,深圳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核心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巩固。深圳机场将深度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精准发力,继续提升国际化水平。具体而言,将围绕深圳城市定位,打造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国际航线网络,形成“国内枢纽网络快线化,短程国际网络密集化,远程洲际网络精品化”的特色客运航线网络。巩固东南亚市场,挖掘东北亚市场潜力,拓展欧美、大洋洲市场,进一步完善五大洲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与香港和广州适度差异化发展。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助力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更好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力争到2025年与全球创新型城市、欧美澳热点城市及“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国家节点城市连接的国际航线数量超过100条,国际及地区旅客量达到1000万人次及以上,成为本地旅客出行首选机场,其他地区旅客出行的重要中转点,实现国际航线“量质齐升”。


问:机场信息化建设情况?

答:2018年深圳机场以数字化转型规划为契机,全面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及“未来机场”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按照“未来机场”规划的总体技术架构和“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三阶段实施步骤。一期项目定位于打基础、建平台,重点建设ICT基础设施(网络、数据中心、通信)和基础平台(云、大数据、物联网、视频联网分析等平台),解决深圳机场现有信息化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并为后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深圳机场运行效率、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全面应用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二期主要围绕大运控体系、大安全体系、大服务体系、管理体系开展规划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航班保障效率,提升安全处置效果和响应效率,实现便捷办公、有效管理的目标,提高旅客出行数字化连接效率,全面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目前,公司正在实施深圳机场“未来机场”(智慧机场)信息化建设项目(一期)、(二期)。


深圳机场主营业务:航空客货地面运输及过港保障与服务。

深圳机场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61亿元,同比上升10.74%;归母净利润1204.68万元,同比上升119.57%;扣非净利润-1287.49万元,同比上升73.1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8亿元,同比下降8.4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808.45万元,同比下降187.0%;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197.48万元,同比下降189.2%;负债率39.89%,投资收益6019.38万元,财务费用9337.56万元,毛利率8.5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6家,中性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78;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552.6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82.2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深圳机场(00008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