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中信特钢:南方基金于11月1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8 00: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15日中信特钢(000708)发布公告称:南方基金罗兴于2021年1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国家双限政策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各省市的电价调整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

答:三季度,国家的双限政策对公司有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可控。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应对,合理优化生产组织,力争公司完成年度效益目标。公司通过余热余能利用自发电的自给率超过50%,此次全国各省市根据国家发改委政策出台的电价调整指导意见对公司成本有一定影响,但总体可控。


问:四季度公司是否有原料库存带来的成本压力?

答:公司的原料库存一直保持在科学合理的水平,生产过程中将会加权平均后进入生产成本。公司的合同订单饱满,生产经营有序,且始终与下游客户保持着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受到季节性波动影响不大,公司会根据成本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产品价格,在产业链中消化成本端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问:公司在四季度的售价是否可以维持?

答:公司与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关系,多年来已经形成了相互高度信任和支撑的关系,在矿石、焦炭大宗原料价格快速大幅波动造成特钢成本起伏的时候,公司在产品提价时会给客户留有余地,反之,若在原料和钢价快速下跌的时候,公司客户也会给公司一定的价格支撑。这也是公司能够抵御周期性波动和体现出弱周期特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问:出口退税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

答:自国家颁布取消钢材出口退税政策以来,公司积极应对,一方面将已签订的订单发至保税区,一方面积极与客户协商提升产品价格,公司出口产品在海外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很好的口碑,绝大部分客户愿意承担或共同承担退税部分,公司的产品出口基本未受到影响。


问:公司“三高一特”的业绩如何?高温合金的产销量如何?

答:目前公司“三高一特”相关硬件条件已达到一流水平,在工艺技术、装备配套、人才队伍培养和储备等方面都有较充分的准备。虽然产销量占公司总量比例偏小,但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速。2021年1-9月份,公司“三高一特”产品保持高速增长,高温合金的产销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三高一特”产品是公司“十四五”重点发展板块,也是此次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并且公司会持续保持强投入,按照国际一流的目标,汇集整个集团之力发展,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问:2022年公司主要业绩增长来源?

答:从整体市场情况来看,2022年在汽车、风电、进口替代、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包括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需求增长确定性较高,2022年公司主要增长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1)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一方面继续保持公司在轴承、汽车、能源行业优势,在多个细分领域打造“小巨人”产品,同时加快“卡脖子”材料的研制和以产顶进,提升尖端材料的占比。(2)保持公司棒线材产品优势,打造国际高端钢板,协同发展钢管业务板块,充分发挥各版块协同和品类齐全优势,为用户深入提供“一揽子”特钢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溢价能力。(3)随着国家高端制造的产业升级、国防装备以及航空、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高端特钢材料的需求会增长。公司将紧抓机遇,对标国际一流的“三高一特”材料供应商强投入、强推进,大力发展特冶锻造和“三高一特”产品,目前公司“三高一特”产品持续保持高增长。(4)新建项目的投产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十四五”期间公司青钢环保搬迁续建项目、焦化环保升级综合改造项目、高参数集约化余热余能利用项目、特冶锻造产品升级改造等项目将建成投产,其中,主要为风电市场配套的兴澄特钢连铸大圆坯产线项目已新建完成,该产线可生产国内最大断面连铸圆坯,具备每年40万吨轧制能力,上述项目的陆续投产将分别会在产品端和成本端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效益增长。


中信特钢主营业务:钢铁冶炼、钢材轧制、金属改制、压延加工、钢铁材料检测。

中信特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42.16亿元,同比上升33.04%;归母净利润60.62亿元,同比上升39.42%;扣非净利润59.78亿元,同比上升40.8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1.29亿元,同比上升29.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74亿元,同比上升17.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37亿元,同比上升13.8%;负债率64.71%,投资收益-19863.61万元,财务费用2.65亿元,毛利率16.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5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3.3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73亿,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信特钢(000708)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