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三友联众:长江证券、钦沐资产等4家机构于11月17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7 00: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18日三友联众(300932)发布公告称:长江证券马军、钦沐资产董瑜、创金合信基金王鑫、明亚基金李佳于2021年11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简单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

答: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集继电器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调研数据显示,公司在国内继电器领域的销售额排名第二。历经多年发展,公司已形成集技术研发、模具开发制造、设备开发制造、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全流程服务体系,公司产品涵盖通用、磁保持、汽车和新能源继电器四大板块,2021年6月,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收购了专注于互感器及其核心材料磁性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55.00%股权,新增第五大类产品:互感器。2021年7月,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与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书,拟在青县经济开发区南区北环东路以北、中央大街以东投资建设互感器、继电器等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7,500万元。未来,公司将做大做强通用功率继电器、磁保持继电器、互感器板块,在保持通用功率继电器、磁保持继电器、互感器优势领域盈利能力的同时,加大汽车、新能源继电器的投入与开发,也将结合实际适时实施相关产业多元化战略。


问:公司上半年收购互感器企业,未来在互感器领域将如何规划?

答:2021年6月,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收购了专注于互感器及其核心材料磁性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55.00%股权。互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机电漏电保护、配变监控、电度表、智能仪表、航天等领域。随着人类生产、生活对电力资源等依赖程度的日益提高,全社会对电能测量的需求将持续提升,将带动包括互感器在内的相关产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随着全球替代能源发展迅速,全球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升级,高精度、高性能、长寿命的高端产品所占比重将持续上升,以及受政府政策和法定任务的支持、智能电网可靠性的提高以及老化电网基础设施现代化等因素的影响,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将保持增长及持续深入,将进一步带动互感器市场迅速增长。同时,随着国内家用电器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智能家居快速发展,家电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下游客户对互感器的需求也将保持较快增长。磁性材料是互感器生产的核心材料,青县择明的核心磁性材料为非晶、纳米晶材料,应用的材料形态有带材、丝材、粉末及薄膜等,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工业领域。由于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对电子元器件产品尺寸和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高频技术及电磁兼容技术的发展,且非晶、纳米晶材料行业较为分散,给非晶、纳米晶合金材料的广泛应用带来良好的商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产业互补的优势,有利于更好的利用资源优势,通过资源整合与共享,努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问:通用功率继电器产能后续大幅扩充,市场端如何消化?

答:一方面国内存量、增量市场的努力拓展,另一方面始终坚持全球营销策略,加快境外销售布局,积极开辟新的境外市场份额。在现有境外市场基础上公司将加速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南美洲、非洲、东欧地区等新兴市场开发。加大专业销售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尤其是境外销售人才的引进及培育,有计划引进、培养各区域外派工程技术、营销服务复合型高端人才,为境外市场的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问:汽车继电器的应用市场情况?产品储备情况?现有客户情况?

答:汽车继电器不仅应用于传统的燃油车上,新能源车上也有部分基础应用,目前公司汽车继电器的产品线齐全,产品成熟,已经与万向一二三、天津一汽等建立了合作,部分客户仍在测试送样阶段。


问:今年各种原材料普遍大幅上涨,像你们使用较多的铜,银,注塑材料等,包括包装材料都在涨价,此番原材料的涨价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

答: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受宏观环境影响,针对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采取的措施如下:1)已针对部分产品进行相应调价,且由于行业缺货,部分客户已主动给公司产品进行调价,调价幅度同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相比较小;2)公司结合原材料市场行情适时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有效控制市场风险,降低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及主营产品价格的影响;3)通过规模化效应进行成本分摊,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产品及管理的创新,通过募投项目的加速投资以及规模化效应。原材料轮动性涨价,涨幅大且涉及品种多,尽管公司采取了上述一系列措施,但仍会对公司造成一定压力与影响。短期来看,此番原材料涨价对公司乃至行业都会造成一定冲击,公司利润将受此影响;但长期来看也并非完全不利,公司将借此机会通过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三友联众主营业务:从事继电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三友联众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12亿元,同比上升27.03%;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2.28%;扣非净利润9057.8万元,同比下降13.1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46亿元,同比上升20.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47.79万元,同比下降23.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61.07万元,同比下降34.6%;负债率30.36%,投资收益402.58万元,财务费用-233.36万元,毛利率20.6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74.3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友联众(300932)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友联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