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太辰光: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于11月11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26 00: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15日太辰光(300570)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余俊 杨伟松、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泠枫、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鑫、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甘传琦、上海乘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付饶于2021年11月1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北美市场正在逐渐复苏,也新增了对于元宇宙的需求.请问公司如何看待?

答:从公司已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可以看出,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目前公司出口产品受货运限量及运费涨价的影响,交付周期有所延长。但公司和北美客户拥有多年合作关系,且近年来双方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公司将积极协同客户共同采取措施尽量降低上述因素的不利影响。关于对“元宇宙”的理解,引用11月11日《证券时报》中《元宇宙席卷A股游戏ETF价格飙涨》的一段话:“李耀柱预测,元宇宙的发展趋势带来的投资方向也是多样化的。一是……二是……三是进一步推动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元宇宙的实现需要更为庞大的数据存储和计算需求。”公司主营的光器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的互联。元宇宙的实现将推动数据中心需求增长,可能有利于公司产品市场容量的扩大。


问:公司预计未来订单情况?

答:从内外部环境来看,海外经济也在逐渐复苏,国内5G+与OTN网络建设与应用持续展开。公司也一直坚持在业务拓展、产品研发等方面的积累,顺应国家在数字经济上力争走在前面的发展战略,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以争取更大的发展。


问:公司在海外客户拓展方面的情况?

答:拓展优质客户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公司一直努力在海外市场寻找新的优质客户。公司将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不但提供相关产品,还努力在网络建设与5G+应用上提供不同层次的解决方案。


问: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等无源光器件产品,能否分享一下公司新的业务情况?

答: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有源光器件业务,并在研发团队及设施条件方面已初具规模,并开始有所销售。公司始终保持危机感,积极感知市场需求,未来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努力攻克技术难关,掌握新的拳头技术。


问:公司跟三环集团有什么不一样的竞争力?

答:三环集团主要属于电子材料领域,而公司属于光通信领域,我们在陶瓷插芯产品上形成交集,在各自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


问:能否介绍一下对公司明年业绩,利润有贡献的业务?

答:若明年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中美关系相对稳定,随着公司产品链的拓展、技术的不断累积,公司对明年业绩持乐观态度。对于现有的无源光器件产品,公司通过拓宽推广渠道、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等策略继续巩固并提升其销售占比。在不断提升现有客户粘度的同时,努力拓展新的优质客户。对于新的技术与产品,公司努力贴近终端用户需求,大力开发满足市场需求并且能充分展现公司相对技术优势的新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问: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波动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内外销占比变化及汇率的影响。


问:运费增长对公司的具体影响是什么?

答:运费增长主要受疫情影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运费有望回归到正常水平。关于海外订单的货运方式,公司与客户一般采用FOB条款,公司将货物运到香港,再发往海外,由客户支付运费。运费成本虽然比过往增加,但是不会对公司订单产生重大的影响。在运费提升的环境下,客户可能会通过延长交货期限的方式来缓和货运成本造成的影响。


问:明年的业绩指引是怎样的?

答:若外部环境没有发生巨大变化(如疫情、中美关系、汇率等),公司对明年的业绩持乐观态度。


问:公司今年做了股权激励.对于未来股价走势及资本市场环境是如何考虑的?

答:股价反映企业发展的预期趋势与未来。公司始终坚持踏实做好主业,着力提升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股东争取更好的回报。


太辰光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光器件和光传感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太辰光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7亿元,同比上升25.96%;归母净利润6344.11万元,同比上升15.83%;扣非净利润5398.12万元,同比上升16.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4亿元,同比上升6.8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16.87万元,同比上升3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87.28万元,同比上升17.05%;负债率9.57%,投资收益137.47万元,财务费用-321.77万元,毛利率29.1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2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太辰光(30057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辰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