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海优新材:国金电新、浙商电新等3家机构于10月2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1-03 04: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0月31日海优新材(688680)发布公告称:国金电新、浙商电新、摩根大通于2021年10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2021年四季度光伏行业情况如何?明年行业发展预判如何?

答:2021年9月,由于海外部分国家实施碳交易制度拉升了非绿色能源发电的发电成本,光伏作为新能源发电的可接受的电费得以提升,海外订单增加。加之部分2021年必须要安装发电的项目到了实施期限,也带来了一定量的国内的刚性需求订单,组件厂的开工率快速回暖,引发了胶膜和上游EVA树脂的供应出现了紧张局势从而导致价格上涨较快。相对组件厂商来看,供应端原材料的价格快速上涨拉高了组件厂的生产成本进而拉高了组件的销售价格,目前终端客户是否接受或者接受的程度还在探讨和商谈中,整个四季度的整体订单情况会如何演变,暂时还需要观察。


问:请问对明年整体行业发展的预判如何?

答:对于明年整体订单情况,目前全行业的整体预测均比较乐观,参照十四五规划等多项政策推测,明年光伏发电安装量有大幅增长的可能。虽然短期行业波动有加大且存在未来波动更加频繁的趋势,导致行业短期不同产业链的利润情况出现了不均衡情况甚至不少环节出现了增量不增利的情况,但中长期太阳能光伏发电仍将是国家战略高度重点支持的持续高速发展的行业,明年光伏行业整体向好,前景可期。


问:公司今年的扩产计划执行情况如何?明年还有扩产计划吗?

答:公司看重中长期行业前景和企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目标,在2020年3季度公司制定今年的发展规划时,确定了江苏泰州及江西上饶的胶膜扩产项目,均按照公司既定计划持续推进。泰州工厂今年2季度安装设备阶段基本完成,3季度已进入相对平稳的生产阶段,目前运营一切正常。上饶工厂正在新产能建设过程中,力争按照公司既定计划推进并如期完成设备安装等准备工作。公司在今年3季度已确定未来3-5年战略规划发展目标以及将在2022年实施的扩产计划,已按照公司管理制度进行了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审议并及时通过上交所平台发布了公告。公司已与盐城和上饶的相关部门签署了新建合计35GW对应的胶膜的产能扩产计划的投资协议,为2023年进一步提高公司产能做好铺垫和准备。


问:由于EVA树脂的价格目前高于POE树脂,共挤型POE胶膜的成本优势短期收到了影响,共挤型POE的市场发展趋势是否会改变?

答:共挤型POE尽管在公司研发初期,的确有EVA树脂成本低于POE树脂从而推导出共挤型POE胶膜成本应低于单层POE胶膜的考量,但共挤型POE胶膜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其加工性能良好,可提升组件企业的生产效率和降低废品率,在销售价格一样的情况下,组件厂对共挤型POE胶膜的需求度理论上会高于单层POE胶膜,可以有效的促进公司共挤型POE胶膜的销售。考虑到共挤型POE树脂的技术优点,我个人认为共挤型POE仍将是胶膜技术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问:明年EVA树脂的供应情况如何?

答:从EVA树脂的供应端看,今年EVA树脂供应商有所增加且新的树脂供应商正在逐步、稳定地供应光伏级树脂;加之明年还会持续有新产能投产,树脂的总体供应端会有改善。从EVA光伏级树脂的需求端看,按照光伏协会对今年和明年全球装机量的预测数据,明年EVA树脂的总体供应总量应该是可以满足组件生产需求的。但EVA树脂扩产进度比较难把控且明年装机需求有可能继续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而造成某个阶段的需求峰值会很高,不排除某个阶段出现粒子供应不足的情况。


海优新材主营业务: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

海优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02亿元,同比上升120.76%;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上升3.95%;扣非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上升4.6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2亿元,同比上升124.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34.03万元,同比下降30.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52.29万元,同比下降31.41%;负债率28.93%,投资收益618.02万元,财务费用686.45万元,毛利率12.3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3.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00.4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4536.25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优新材(68868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优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