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兴证券:给予智明达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7 19: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7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业亮,王健辉,魏宗,刘蒙,张永嘉对智明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2021年三季报业绩点评:业绩超预期,公司长期成长动能深厚》,本报告对智明达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43.27元。


  智明达(688636)
  事件概述:
  10月26日,智明达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39.72%;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50.6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00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下降23.21%。剔除第三季度股权激励支付0.13亿元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75.33%;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14.93%。
  点评:
  受益需求稳健提升,业绩高于预期。军用嵌入式计算机作为军事装备信息化的基础,当前正处于行业高速发展期。(1)行业需求提升,充足订单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作为有着深厚技术储备与稳定客户资源的民营企业,深度受益于行业发展,实现订单的大幅增长。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含口头订单)金额达5.1亿元,业务量的提升带动了其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2)盈利能力基本稳定:公司前三季度毛净利率分别为62.35%、24.81%,分别同比变动-1.60、1.80pct。(3)期间费用随业务扩张与加强研发合理增长:销售费用同增35.92%达0.20亿元,主要系销售人员增加以及市场开拓活动的增加;研发费用同增64.23%达0.64亿元,主要系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增长,当前公司新研发项目达140个,研发人员较年初增加61人达289人。
  拟投资上游ADC厂商,或将提升公司定制化服务能力与自主可控水平。公司于9月底发布对ADC(模数转换)芯片设计开发公司铭科思微的投资公告,ADC芯片可实现数字信号与模拟信号间的转换,是模拟芯片中难度最高的部分,其市场空间广阔。当前ADC芯片市场主要被海外厂商占据,铭科思微与国内各ADC厂商一样处于成长期,市占率较低,但其凭借自主研发,使得十余款可实现国产化替代的产品达到量产水平。高速高精度ADC芯片作为军用嵌入式计算机上游供应链中的一项核心元器件,智明达若完成对铭科思微的投资,其可依靠产业协同增强定制化服务能力竞争优势,同时又可提高对供应链核心元器件的掌控力,助力提升自主可控水平。
  深度绑定高净值军工客户,长期成长动能深厚。在我国国防信息化加速推进、军用嵌入式产品需求将长期高增的行业背景下,我们认为智明达将深度受益于产业发展,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短期看公司的成长逻辑仍是机载等传统产品在军备更新换代潮中的高增需求,中期看公司依靠前期储备技术与客户定制化业务的落地,以及向上游核心元器件厂商投资实现产业协同所带来的客户服务能力提升;长期看增长将依托与高净值高粘性大型军工客户的深入合作、消耗性弹载产品的放量增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国防信息化发展带动行业高景气,看好公司技术积累及下游客户粘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1.75/2.63亿元,对应EPS为3.22/4.68/7.02元,对应当前PE为44/30/20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芯片等零部件原材料等供应及价格产生较大波动、军工等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格局恶化、拟投资行为出现变动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8.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智明达(68863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明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