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贝泰妮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7 06:5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6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林锋,戚志圣,杨维维对贝泰妮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持续高速增长,敏感肌护理龙头积极拓展成长新曲线》,本报告对贝泰妮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19.72元。


  贝泰妮(300957)
  事件概述
  贝泰妮发布2021年三季报,2021Q3公司实现营收21.13亿元,同比增长49.05%;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65.03%;扣非后净利润为3.33亿元,同比增长70.18%。分季度看,公司2021年Q1/Q2/Q3分别实现营收5.07/9.04/7.01亿元,同比增长59.32%/45.14%/47.29%,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79/1.86/0.90亿元,同比增长45.83%/75.13%/64.29%。
  收入端:Q3维持快速增长。
  公司作为国内功能性护肤品龙头企业,产品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新推出的防晒霜和特护霜等超级大单品以及冻干面膜等力推单品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助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在品牌建设方面,薇诺娜斩获了“HWB年度必试闪耀品牌-年度必试敏肌挚爱品牌”奖,同时还凭借薇诺娜舒敏保湿特护霜屈奇限定版,成功将“HWB年度人气美肤产品”奖项收入囊中。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同比增长了49.05%。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01亿元,同比增长了47.29%,增速相对于Q2有所提升。
  利润端:费用有效管控,利润率继续提升。
  利润端,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76.90%,同比提升0.07pct。单季度看,Q3实现毛利率76.33%,同比提升了9.64pct,环比下降0.32pct。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率16.84%,同比提升1.73pct。单季度看,Q3实现净利率12.93%,同比提升1.58pct,环比下滑了7.64pct。费用端,2021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52.69%,同比下滑2.45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6.28%/6.80%/-0.39%,同比变动-0.70/-1.41/-0.34pct。公司在加大品牌形象宣传费用的同时,销售费用率还有所下滑,展现出公司卓有成效的费用管控能力。此外,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约为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约为54.64%,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和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带来现金流入增加所致。
  终止筹划发行H股不影响公司长远发展。
  2021年8月16日,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自公司发行H股票方案公布以来,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相关中介机构一直共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但是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融资环境等因素,经公司审慎分析并与中介机构反复沟通论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筹划发行H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我们认为,公司经营状况稳定良好,终止本次筹划发行H股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以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公司也将结合资本市场政策环境、未来业务发展需求等因素择机重新申报。
  投资建议
  公司以“薇诺娜”品牌为核心,专注于应用纯天然的植物活性成分提供温和、专业的皮肤护理产品,重点针对敏感性肌肤。依托公司的医药背景,众多医院皮肤科将薇诺娜应用在临床辅助治疗上。近年来公司已成为全国领先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之一,并树立了针对敏感性肌肤产品的行业标杆。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拓展自己的品牌与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公司“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策略。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38.56/53.82/70.42亿元,EPS分别为1.87/2.61/3.44元,对应2021年10月26日219.72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17.47/84.08/63.95倍,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高速增长,而公司作为皮肤学级化妆品龙头,未来增速将快于行业增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竞争加剧。2)营销模式跟不上市场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1家,增持评级7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0.6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贝泰妮(300957)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泰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