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大北农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22 07: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22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雪丽对大北农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养殖抵消饲料业绩贡献,种子业务整合加速》,本报告对大北农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37元。


  大北农(002385)
  养殖抵消饲料业绩贡献,种子业务整合加速,维持“买入”评级
  大北农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4.42亿元(+53.55%),归母净利润1.07亿元(-92.76%)。2021Q3公司实现营收81.73亿元(+30.26%),归母净利润-3.91亿元(-166.38%)。公司主营猪料业务受益于养殖产能增加,保持高增势头;养殖业务则基于产能过剩及猪价走低,步入深度亏损阶段。基于国内生猪出栏量还未达到释放高位及猪肉消费量低迷现状,我们下调2021-2023年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0.67/3.40/23.87亿元(前预测值为10.24/9.23/30.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2/0.08/0.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19.8/102.1/14.5倍。公司养殖效率持续优化,出栏成本季度环比持续下降,养殖业务亏损有望在Q4迎来边际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亏损幅度预计将于Q4边际收窄
  公司前三季度控股及参股公司累计生猪出栏294.87万头(+166.9),销售收入65.59亿元(+46.87%)。单Q3公司销售生猪128.53万头(+180.51%),销售收入20.53亿元(+13.61%)。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控股生猪子公司Q3约出栏65万头,出栏全成本低于19元/公斤。基于公司生猪出栏成本环比持续下降,且迎来Q4传统年内消费旺季,预计公司生猪养殖业务扩损额度将边际收窄。公司Q3生产性生物资产环比收缩,预计2022年公司将结合猪价行情灵活调整出栏规模。
  公司加快种子平台整合,种子业务预迎来政策东风
  2020年底以来,种子行业相关利好政策密集发布。截至9月18日《种子法》已完成公开意见征集,《种业振兴行动方案》亦有望于近期印发实施。公司作为首批获得品种生产性生物安全证书企业,生物育种技术行业领先。公司于10月加快传统种子业务平台整合,预计未来将加快种子业务(生物育种+传统育种)整体发力,公司种子业务有望将受益于种业政策窗口期迎来快速规模提升。
  风险提示:饲料原料价格下降幅度、生猪养殖行业亏损周期长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