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太平洋:给予通策医疗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5 15: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0-15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盛丽华对通策医疗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增速较低,前三季度仍保持快速增长》,本报告对通策医疗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46.65元。


  通策医疗(600763)
  事件:10月14日,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36亿元,同比增长44.16%,实现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55.09%。其中Q2实现营收8.19亿元,同比增长12.44%,实现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88%。
  Q3增速较低,前三季度仍保持快速增长。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88%,增速相比Q1、Q2有所放缓,净利率32.89%,同比下滑-2.21%,主要系毛利率同比下滑1.95%至49.91%,期间费用率9.5%,同比增长0.23%。剔除疫情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相比2019复合增速(19-21年)为22.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4.5%,业绩仍保持快速增长。省内总院客单价持续提升,分院增长强劲,省外市场快速增长。2021前三季度,省内总院、省内分院、省外医院分别实现营收5.73亿元(+32.7%)、12.52亿元(+46.75%)、1.94亿元(+37.72%),门诊人次分别为53.91万人次(+23.76%),129.68万人次(+43.53%),27.74万人次(+31.91%),省内总院客单价为1063元/人(+4.8%),省内总院客单价持续提升,省内分院增长主要来自客流量增长,“区域总院+分院”的发展模式不断验证。
  分业务看,四大业务板块均实现稳健增长。2021前三季度,公司种植、正畸、儿科和综合业务分别实现收入3.33亿元(+46.49%)、4.64亿元(+37.89%)、4.9亿元(+41.64%)、8.34亿元(+41.65%),四大业务板块均实现稳健增长。
  蒲公英分院和省外总院建设稳步推进,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基础。2021H1,公司蒲公英项目台州、临安、和睦、桐庐、嘉兴、富阳、温州医院已开始运营,建德、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等医院已完成工商登记,成都存济口腔医院将于2021年下半年试运营。
  盈利预测:公司是浙江省口腔医疗服务龙头,“区域总院+分院”的发展模式在省内已取得初步验证,在省外即将取得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9/10.18/13.1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1/103/7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院扩张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恶性医疗事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