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新益昌:博鸿投资、广发基金等84家机构于8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08-30 21: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30日新益昌(688383)发布公告称:博鸿投资蔡成吉、广发基金李治呈,李耀柱、景林投资孙玮、摩根华鑫李子扬、南方基金陈思臻,张延闽,李响、信达证券方竞,齐兴方,张凯,刘晨旭、易方达倪春尧、招商证券徐张红,徐生,张大印、中金公司杨桐,周虹、安信机械江磊、保银投资柳文渊、博笃投资叶秉喜、博胜投资区志航、财通证券洪骐、翀云投资俞海海、淳厚基金吴若宗、大成基金郭玮羚、德邦电子叶晨灿、德邦机械杨云逍、德邦证券袁欣然、东方证券张子豪、东亚前海证券赵翼,赵海涛,王卓亚、方正富邦郑仁涛、丰琰投资孙啸、富道基金张继圣、富恩德王高越、富荣基金李延峥、格林基金宋宾煌、亘曦资产朱登科、国君资管肖凯、国联证券邵宽,吴成鼎、国盛证券侯文佳、国投瑞银钟婷霞,马柯、海富通基金王经纬、海通电子肖隽翀,薛逸民、海通证券卫书根、宏道投资段然、华安基金李欣、华泰柏瑞李学涛、幻方量化徐贞武、中金电子李澄宁、中金公司张怡康、中金机械丁健,张贤、中信基金卢婷、中信建投秦基栗、建信理财杨小璇、金鹰基金田啸、九泰基金赵万隆、钜米何媚,谭知文、雷根基金李峥嵘、民生电子陈蓉芳,王芳,杨旭、民生加银朱辰喆、民生证券陈海进、南京证券李栋、农银汇理凌晨、诺安基金杨靖康、诺德基金孙小明、鹏扬基金叶文强、平安基金张荫先、平安养老蓝逸翔、平安证券吴文成、平安资管王晶、融通基金张鹏、瑞信曾昭连、睿柏资本李一山、慈阳投资洪喆、上银施敏佳、太保资产王喆、泰信基金吴丙韬、唐融投资杨志煜、天弘基金张磊、彤源投资薛凌云、香元投资杨皓、信达电子张文雨、星石投资董延涛、兴业基金肖滨、亚太财险刘竞远、益民基金张博,彭星煜、银河基金左磊、银华基金张珂,杜宇、招商资管吴彤、中海基金王泉涌、中科沃土基金林皓、中意资产臧怡于2021-08-19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胡新荣,董事、董事会秘书 刘小环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 公司近况介绍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96.05万元,同比增长53.44%;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44.83万元,同比增长13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74.10万元,同比增长146.40%。
二、 投资者问答环节
1、公司上半年固晶机效益如何?答: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396.05万元。受益于LED行业景气度提升及MiniLED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LED固晶机收入大幅提升,其中MiniLED固晶机收入8,888.28万元;半导体固晶机收入5,287.08万元。
2、公司固晶机设备较友商竞品间的技术差异?答:友商设备使用针刺式和激光式,理论上速度较快,市场上未见普及。公司设备采用抓取式,是市场主流设备运用的技术,在保证较高良率的情况下,逐渐增进设备速率。
3、收购开玖的考虑?答:公司理念是稳扎稳打,夯实主营业务,拓展上下游产业。收购开玖符合公司发展路线需要。焊线是固晶的下一道工序,是对公司固晶业务很好的一个延伸。
4、公司在国内固晶市场的格局?答:公司在LED固晶机小间距领域仍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还有增长。MiniLED固晶机和半导体固晶机于上半年均取得不错的收入,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预计今年仍将保持优势。
5、相较新进竞争对手,较大优势是?答:公司有较长时间、较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深耕多年的优质客户群体,新进竞争对手很难超越。
6、如何看待公司账期情况?答:公司设备需经客户验证后再验收,账期较长是该行业正常现象。公司客户多数是行业领先企业,账期问题暂无风险。
7、半导体客户的新进展?答:半导体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半导体固晶机综合业内友商特点开发,设备的速度和产能得到业内认可。半导体的客户有晶导微、通富微、固锝电子、富满电子等,公司也在努力发展一些头部企业,相信未来可期。
8、怎样看待在封测固晶领域,较之国内其他厂商公司能取得较好成绩?答:首先封测固晶设备投入较大,门槛较高。其次大多国内大厂商未将封测固晶纳入主业。所以相较之下,公司始终坚持以封测固晶为主业,持续投入,深耕多年才能脱颖而出取得较好成绩。
9、在市场前景大好的背景下,公司在半导体和锂电方面怎么分配布局?答:公司始终坚持以封测为主攻方向,会将主要精力投入到LED和半导体封测端。在夯实自身领先地位的同时,紧跟市场潮流,投入锂电行业,寻求新的机遇。
10、公司研发人员和投入情况?答:公司上半年已有研发人员217人,研发投入2,775.71万元,研发投入较之去年同期减少是因为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加所致。公司始终根据自身需要,逐渐加大研发人员的扩招和研发的投入。
11、公司是否有员工激励计划?答:公司刚上市不久,目前没有计划,后续如果核心人员增长,出现现实需求,会及时披露。
12、公司产能扩展情况?答:目前公司的产能已经为明年做好了准备,生产能力能够满足明年的增长预期。
13、公司在手订单情况?答:公司在手订单饱满,能达到公司预计情况。
14、三星客户的订单情况?答:直显方面仍在正常进行合作,背光方面直接合作订单不大,均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可能造成一定延迟。
15、公司MiniLED固晶机收入增速较快,因素是储备客户放量还是新客户的增量?答:MiniLED固晶机的业绩在公司预测范围内,整体发展势头较好。增速较快的因素,既有老客户技术提升需求的放量,也有新客户布局MiniLED的增量。
16、未来增长预期?答: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比较乐观。公司会坚守夯实LED小间距固晶机市场,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抓住市场机遇快速发展,占领MiniLED和半导体的固晶机市场。维持电容器和锂电池业务的稳定增长。
17、公司明年订单情况?答:暂无准确预测。目前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如市场景气度能稳定偏增,公司订单亦能随之保持较好态势。
18、开玖的情况介绍?答:开玖的主营产品为全自动超声波引线键合设备,包括光通讯行业用金丝球焊线机、功率半导体行业用粗铝丝压焊机。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收入来自金丝球焊线机,粗铝丝压焊机已经验证将近一年,公司进一步导入资金、人员及技术后,不久即可以规模化投产,营收值得期待。
19、半导体固晶机和LED固晶机的共性和难点?答:LED固晶机某些技术可以用于半导体固晶机,但是半导体芯片有特殊需求,例如:图像处理,前后设备的通讯等。两者的技术相通但又有各自特点,LED相对容易,半导体更难。公司基于LED固晶机的技术沉淀,经过5年多研发,半导体固晶机才取得市场认可。综合来讲,半导体固晶机比LED固晶机难度更大、软件要求更高、设备稳定性要求更高。
20、MiniLED芯片采用倒装工艺,不需要焊线机,是否对焊线机市场造成影响?答: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MiniLED在整个LED市场占比较小。焊线机在其他各方面,特别是半导体市场,仍将有很大的需求。公司也在做好MiniLED的同时,拓展焊线机市场,并不会产生矛盾。
21、Mini、Micro对LED固晶机市场空间的影响?答:如Mini和Micro起量,预计市场容量会大幅度提高。这需要产业链协同发展,使该产业趋向成熟。目前新冠疫情延缓了技术的突破,未来具体的市场空间提升,厂商投资的力度非常重要。
22、公司是否在固晶机方面有后备发展的技术储备?答:公司已做了相关的技术储备和方案,部分处于申请专利和研发过程中。公司技术路线的首要出发点是要适应客户的需求,提升设备性能。
23、公司与面板厂的合作中,面板厂未来更多是玻璃基产品,公司设备有无这方面的技术储备?答:公司设备,玻璃基和PCB之间的切换,只需改变夹具、进料方式等简单结构,就可以实现,技术方面没有难度。
24、市场规模扩大后,公司以什么竞争优势扩大份额?答:公司不以低价取胜,而是以产品在技术、速度、良率等综合实力的高性价比上获取更大份额。
25、灯珠的间距和尺寸减小,对固晶难度和价值量有什么影响?答:间距、尺寸减小,对固晶的精度、速度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价值量也相应增大。公司技术上也持续保持提升,能满足市场的主流需求。
26、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方向?答:设备与人类似,要看得见、抓得住、能执行,分别涉及到视觉系统、运动控制、电机。目前核心零部件实现自供的有驱动器、高精度读数头及直线电机、音圈电机等。根据设备特点定制化,更适合自身需求,并且能提高设备门槛,保持技术领先。
27、公司哪些零部件需要国外采购?答:需要国外采购的零部件以日本厂商为主,如THK、欧姆龙、松下在国内都有工厂。目前除了部分导轨和欧姆龙传感器等,大部分都已实现国产替代。

新益昌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与销售,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电子元器件、电子元器件、五金制品的销售。许可经营项目:自动化设备的生产;电子元器件、电子元器件、五金制品生产、加工。

新益昌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94亿元,同比上升53.44%;归母净利润9944.83万元,同比上升133.96%;扣非净利润9574.1万元,同比上升146.4%;负债率45.72%,财务费用149.32万元,毛利率43.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