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部证券:给予新益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18.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0 20:0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0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雒雅梅对新益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首次覆盖:固晶机龙头,MiniLED和半导体业务迎新机》,本报告对新益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18.00元,其2021-08-20收盘价为161.4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5.05%。


  新益昌(688383)
  核心结论
  新益昌是国内固晶机龙头。 公司主要产品为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测试机、半导体固晶机和锂电池设备, 占2021H1营收比重分别为66%、 17%、11%和6%。 市场地位来看, 公司在全球固晶机市场占比6%, 仅次于海外龙头ASMPT(31%)和Besi(28%), 排名第三。公司在全球LED固晶机市场占比28%,在国内LED固晶机占比约60%,处于国内固晶机龙头位置。
  Mini-LED产品放量有望迅速带动公司固晶机需求。 目前下游厂商陆续推出Mini-LED电视、显示器等产品, 产品放量后固晶机设备需求会迅速增加。同时公司Mini-LED固晶机相较于海外龙头竞品,具有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 目前已经得到三星、亿光电子等知名厂商认可,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Mini-LED固晶机增量需求。
  下游封测厂积极扩产有望带动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增量需求。 凭借LED固晶机和半导体固晶机在视觉、算法的相通性, 公司推出应用在功率半导体上的固晶机, 产品已进入扬杰科技等终端封测厂商。未来随着下游封测厂持续扩产以及国产替代需求,公司半导体固晶机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超级电容器持续渗透,锂电池领域逐步探索。 电容器市场需求主要为设备更换,对公司营收贡献稳定;超级电容器市场CAGR为32%,公司有望受益于超级电容带来的增量设备需求。 全球锂电池产量CAGR为27.12%,叠加公司未来扩展锂电池设备产品线,锂电池设备业务有望得到受益。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88、 15.45、 19.7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 3.11、 4.02亿元。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予2022年72倍PE,对应目标价218元, 公司作为国内固晶机龙头,同时叠加Mini-LED和半导体固晶机带来增量,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设备技术迭代、半导体封测扩产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