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吉比特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6 09: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6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浩,冯翠婷对吉比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2超市场预期,夯实下半年基础,上调全年业绩》,本报告对吉比特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481.2元。


  吉比特(603444)
  事件:吉比特于 7 月 15 日披露 21 年中报预告,预计 21H1 实现归母净利润 8.8~9.1 亿元,同增 60%-65% ,扣非 净利 6.86~7.11 亿元,同增37.5%-42.5% ; 经拆分 , 预计 21Q2 净利润 5.15~5.42 亿 元 , 同 增125.9%-138.0%,环比增长 40.9-48.5%,21Q2 扣非净利 3.31~3.56 亿元,同增 62%~75%,环增-7%~0%。公告指出业绩增长主要系因为(1) 《问道》 、《问道手游》长线运营表现稳健,《一念逍遥》等新游戏贡献利润;(2)本期转让青瓷部分股权产生收益。我们认为考虑到 6 月 1 日上线的热门游戏《摩尔庄园》并未对公司业绩产生贡献,可能因为公司外部研发商游戏分成不进行摊销(《摩尔庄园》研发厂商为淘米),而流水根据道具生命周期部分延后确认收入,到手利润实质性后置,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属超市场预期。
  我们 7 月 7 日报告指出公司 Q2 有 3 款游戏进入畅销榜前十,重申业绩可期。 《问道手游》五周年大服 4 月 30 日开服,聘请林更新为代言人,聘请李云迪演奏五周年主题曲,开展系列活动; 5-6 月,《问道手游》在 App 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 15 名,最高至第 7 名。公司自研的水墨国风放置修仙手游《一念逍遥》于 2 月 1 日上线。5-6 月,《一念逍遥》在 App 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 12 名,最高至该榜单第 6 名;上线以来, App Store 游戏畅销榜排名整体相对稳健;5 月 21 日新增仙魔玩法,玩家反响良好。《摩尔庄园》6 月上线至今表现亮眼,没有进行买量投放,仅进行品牌向推广,营销创新更低价精准;用户量已突破三千万,表现超市场预期,产品后续保持更新迭代长线运营,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流水。
  代理产品储备丰富,自研聚焦三大赛道。公司代理游戏注重产品差异性,暑期档上线《墨斗》(7 月 9 日公测)、《复苏的魔女》(7 月 8 日公测) 、《恶魔秘境》 (8 月 27 日上线) ;并已取得《古代战争》、《呆萌骑士》、《伊洛纳》、《石油大亨》、《冰原守卫者》等多款产品的海外发行权。自研方面,公司聚焦 MMORPG、SLG、放置挂机类三大赛道,“小步快跑”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五周年大作《问道》表现稳定, 怀旧大 DAU社区养成游戏《摩尔庄园》「模拟经营+MMO 社交」玩法组合跑通表现大超市场预期, 加上《一念逍遥》 Q3 有望通过版本迭代及买量维持稳定流水,根据预告判断将对下半年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展望下半年,公司在发行方面将推出“雷霆村”APP 作为游戏化的社区平台,并有多款代理游戏上线,自研产品《不朽家族》等 22 年业绩可期。 根据中报业绩预告,我们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 21-23 年净利润分别为 17.40 亿/21.03 亿/24.82 亿 (前期盈利预测分别为 15.58 亿/18.88 亿/22.81 亿) ,同比增长 66%/21%/18%,对应估值 19.9x/16.4x/13.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上线递延、玩家偏好变化、游戏运营不当等表现不及预期风险、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结果,以半年报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