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需求旺盛叠加格局优化,国货防晒品牌迎来新机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杨柏炜 2024-04-14 15: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商贸零售行业周报:需求旺盛叠加格局优化,国货防晒品牌迎来新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需求旺盛叠加格局优化,国货防晒品牌迎来新机遇
近日广州、深圳多地官宣入夏,夏季紫外线辐射量更强,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因此防晒防紫外线逐渐成为国内消费者关注热点。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影响,随着全国各地夏季来袭叠加出行旅游旺季,市场景气度持续高涨。根据艾媒咨询,2023年中国防晒化妆品市场规模为148亿元,同比增长12.1%,预计2028年中国防晒化妆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24亿元,市场空间广阔。此外,凯度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的防晒产品渗透率仅16%,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受核污水舆论影响,过去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日系防晒份额下滑或成大概率事件;当前国内防晒市场仍处于渗透率提升阶段,随着国货美妆品牌认可度日益提升,优质国货防晒品牌有望持续抢占市场份额。2024年以来多个美妆上市公司旗下品牌推出防晒新品,如珀莱雅盾护防晒、薇诺娜时光防晒等,润本、薇诺娜baby、启初等上市公司旗下品牌亦有布局儿童防晒这一蓝海市场。建议关注积极布局防晒的上市公司珀莱雅、贝泰妮、润本股份,防晒产品上新有望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行业关键词:毛戈平、Temu、环六肽-9、高德美、焦点面霜等
【毛戈平】中高端国货彩妆公司毛戈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Temu】Temu半托管模式登陆英国。
【环六肽-9】韩束“环六肽-9”为全球首个备案成功的品牌自研环肽。
【高德美】皮肤学领域全球领导者高德美在瑞交所上市。
【焦点面霜】可复美焦点面霜重磅上新。
板块行情回顾
本周(4月8日-4月12日),商贸零售指数报收1803.13点,下跌4.11%,跑输上证综指(本周下跌1.62%)2.49个百分点,板块表现在31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23位。零售各细分板块中,本周钟表珠宝板块涨幅最大,2024年年初至今钟表珠宝板块领跑。个股方面,本周宁波中百(+29.7%)、国芳集团(+12.6%)、广百股份(+10.5%)涨幅靠前。
投资建议:关注消费复苏主线下的高景气赛道优质公司
投资主线一(化妆品):关注强产品力、强品牌力及强运营能力的国货美妆龙头,重点推荐润本股份、巨子生物、珀莱雅等;
投资主线二(医美):行业长期成长性无虞,关注合规龙头企业,重点推荐医美产品端爱美客、科笛-B,医美机构端朗姿股份;
投资主线三(黄金珠宝):消费与投资需求双轮驱动高景气,金价创新高,关注黄金珠宝品牌受益情况,重点推荐潮宏基、老凤祥、周大生、中国黄金等;投资主线四(跨境电商):头部跨境电商企业顺应商品出海趋势有望延续高增长,重点推荐华凯易佰、吉宏股份。
风险提示:消费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