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夯实山东省内龙头地位,着眼布局全国市场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余汝意 2024-04-11 1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夯实山东省内龙头地位,着眼布局全国市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漱玉平民(301017)
立足山东,稳健布局全国的区域医药零售龙头
公司前身创立于1999年,2015年改为股份制,后于202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自山东起家,坚持直营连锁为主的营销模式,通过“自建+并购+加盟”的发展战略,不断拓展空白区域和市场,已成为综合实力较强的知名区域医药连锁零售企业。我们看好公司省内市场下沉布局及持续性的省外扩张,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2.49/3.47亿元,EPS为0.48/0.61/0.8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9/20.9/15.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政策加速处方外流,行业内“集中度+连锁化率”提升为大趋势
处方外流是中国医疗改革发展的大趋势,2009年3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要推进医药分开,为后续我国医药卫生领域改革明确了发展目标。随着国家接连推进药品零加成、分级诊疗、带量采购、“双通道”、门诊统筹等一系列政策,将会促进处方持续、加速外流,零售药店将受益于处方外流带来的市场流量。此外,行业内连锁化率及集中度未来都将逐渐提高,龙头企业在此基础上将持续提高话语权,把握处方外流的基本盘。
全渠道立体布局,省内省外同步推进,多元化业务布局深化竞争优势
公司通过布局“线下+线上”营销渠道,全方位把控多区域、多年龄客户群体。在线下直营门店拓展方面,公司在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方面均位列省内第一,在竞争格局较零散的山东省内仍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提升空间;重点以并购方式开拓连锁化率较低的辽宁省和福建省市场,具备良好的切入角度及较大的拓展空间。此外,公司积极优化数智化运营体系,以B2C、O2O和私域方式驱动新零售业务发展。同时多元化提升品牌影响力,一方面打造独家IP,围绕IP持续推出系列生活商品,并以公益活动打造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发展自有品牌业务,并创新开发年轻化中药养生商品、个人美护商品等,把握年轻消费群体,打造营收第二增长曲线。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处方外流速度不及预期,门店拓展及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漱玉平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