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4-10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金工: 基本面配对策略行业分类更新,近期融资余额增势放缓。根据宏观择时策略,建议当前继续超配债券; TED 利差重回上行区间,未来应降低对境外ETF 的配置。 3 月 A 股暂时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市场无明显主线,美联储 6 月降息预期增强推动金价上涨,看好 A 股后续行情。
数字经济: 数、智赋能,撬动文旅、教育万亿增量空间。基于 T(大模型能力技术) -C(算力资源) -E(行业 Know-How、数据积累)的数字化底层逻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具备科技基因的服务行业头部公司。 1)文旅:以携程、同程为代表的 OTA 龙头将是 AI 技术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核心在于 OTA 龙头拥有完整的消费者数据以及行业 Know-How,能够更好与 AI 技术结合并在应用端落地; 2)教育:相较科技行业公司,具备内容、学生数据优势的教育行业龙头拥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建议关注好未来、新东方。
数字经济: 数字化助力食品饮料企业降本增效 。针对白酒板块,我们认为从部分企业由“三码合一 ”转向“五码合一 ”的时间跨度来看,该过程大概需要2-3 年。因而目前已经完成五码合一数字化建设的企业在短期内具有先发优势,在费用投放效率和营销成效上都将有所体现 。因此我们推荐在数字化营销领域进展靠前的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针对快消品板块,基于数字化构建的竞争优势角度,我们推荐已实现“五码合一 ”与“壹元乐享”等数字化营销策略的东鹏饮料。
数字经济: 跨境电商物流迎新发展机遇,数字货运具备广阔发展空间 。我国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下,建议紧抓跨境电商物流、数字货运等数字化主线相关的物流行业细分赛道及标的: 1)推荐同时受益于跨境电商高景气行情及中特估概念的跨境物流龙头中国外运( 601598.SH),关注跨境物流优质企业东航物流( 601156.SH)、华贸物流( 603128.SH)等; 2)关注积极探索数字化建设的国内网络货运平台龙头满帮( YMM.N)、传化智联( 002010.SZ)等。
医药: 一季报预期增长放缓,关注成长性和价值投资。目前我们推荐配置具备高成长性和价值性的投资组合: 1)成长组合:金域医学、健友股份、川宁生物、迈瑞医疗、安图生物、美年健康、华大智造、万孚生物、 华东医药、天坛生物、迪安诊断、百洋医药。 2)价值组合:上海医药、科伦药业、人福医药、上海莱士、乐普医疗、国药股份、国药一致。
机械: 3 月制造业 PMI 超预期,首款人形机器人通用模型出世。建议关注:( 1)人形机器人板块中,国产机器人本体标的,以及确定性较强的供应链标的。核心推荐:博实股份,三花智控(家电覆盖)、 拓普集团(汽车覆盖)、鸣志电器。( 2)产品直接出口,或者设备下游使用场景为外贸类产业的板块,如:通用机械里面用于日常消费品制造加工的设备板块;具有周期底部回暖预期、海外拓展加速的工程机械板块,建议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等。( 3)更新周期向上品种,如轨交装备、船舶、煤机、机床等,建议关注中国船舶、中国中车、中国通号、时代电气等。
环保公用: 火电企业盈利仍有提升空间,新能源装机有望超额完成目标。电力板块整体业绩确定性高,分红能力强,未来也将持续受益央国企改革,我们持续看好电力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短期推荐具备政策催化、业绩持续改善、估值有提升空间的火电板块;长期、低风险偏好资金重点布局核电、水电;逢低战略性布局新能源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