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LG游戏出海龙头,双轮驱动夯实发展根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苟宇睿 2024-04-07 1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SLG游戏出海龙头,双轮驱动夯实发展根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泰岳(300002)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1)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根据2023年业绩快报披露,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64.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3亿元,同比增长87%;2)主营业务方面,落实双轮驱动战略,云提供基础设施,C端布局游戏,B端数字化赋能产业端,“游戏+计算机”协同发展,在AI新科技迭代升级背景下,后续表现可期;3)“台阶型”增长代表公司,游戏出海龙头,主力SLG产品海外长线运营夯实基本盘,新游上线有望贡献增量业绩。
SLG游戏出海领军者,游戏业务筑牢发展根基。公司全资子公司壳木游戏为中国游戏出海头部厂商,位居SensorTower2024年1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榜第8名,产品于全球150多个国家及地区上线,主要包含中国大陆、北美、欧洲、日本、韩国、中东、南美等。拳头游戏表现突出,上线5年的《Age of Origins》和上线8年的《War and Order》(《战火与秩序》)两款SLG手游流水曲线稳中有升;其中《Age of Origins》(《旭日之城》)的付费用户数量保持上升趋势,2022年年流水达25.3亿元,同比增长45%。在研SLG产品储备丰富,储备两款“SLG+模拟经营”新游,预计将于2024年内上线,后续商业化值得关注。
计算机业务产品矩阵不断优化,推进数字化转型。公司软件和信息服务技术业务涵盖ICT运营管理、信息安全、云业务、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创新业务。公司对ICT运营产品持续迭代,将传统“IT+CT”的ICT运营升级为“数字化新IT”智能运营。人工智能业务将NLP自然语言处理核心技术实践于智能客服、智慧公安、智慧政务、智能催收等领域。截至2022年末,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申请专利325件,其中313件为发明专利,已获授权专利136件,其中发明专利126件。公司基于“Transformer”结构,运用自有NLP系列技术,推出人工智能催收解决方案“泰岳小催”平台。创新业务2022年实现收入0.82亿元,同比增长20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亿元、10.2亿元、11.5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8倍、16倍。公司业务双轮驱动,游戏出海表现亮眼,支撑利润基本盘,同时贡献业绩与估值底;软件服务业务贡献业绩弹性与潜在新增长点;根据SOTP估值法,加总可得公司目标市值为220.3亿元,对应目标价11.2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市场落地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未来ICT行业环境和运营管理领域竞争格局变化的风险、新游戏开发与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