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观点:3月第四周交强险同比-6.7%。看好汽车板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4-04-01 1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汽车周观点:3月第四周交强险同比-6.7%。看好汽车板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复盘总结:3月第四周交强险同比-6.7%,继续看好汽车板块!本周SW汽车指数下降2.0%,细分板块涨跌幅排序:SW商用载客车(+3.6%)>SW汽车零部件(-0.0%)>香港汽车(-3.8%)>商用载货车(-5.3%)>SW乘用车(-5.9%)。本周已覆盖标的德赛西威、耐世特、经纬恒润涨幅较好。
(全板块最新周观点
本周重大事件:1)2024年3月28日小米SU7正式上市,大定表现超预期。2)蔚来下调Q1交付预期,由3.1~3.3万台下调至3万辆。
本周团队研究成果:外发新泉股份/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比亚迪/耐世特/零跑汽车/德赛西威/长城汽车/伯特利年报点评,外发中国重汽H业绩公告点评。
继续看好2024年汽车板块投资机会,把握三类主线:
把握商用车的自上而下贝塔机会。本轮商用车板块性周期向上持续性或好于市场预期。不同于历史周期,这轮商用车是【外内需共振】+【国企资产重估】。2023年是龙头开始兑现业绩,2024年龙二龙三等紧跟兑现业绩。重卡板块:潍柴动力/中国重汽+一汽解放/福田汽车。客车板块:宇通客车+金龙汽车。
看好豪华车市场新能源渗透率/自主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的投资机会。整车维度优选【华为系(赛力斯/长安/北汽蓝谷/江淮)+理想汽车+比亚迪】。零部件板块优选绑定核心新能源大客户具备业绩确定性公司【新泉+拓普+德赛+保隆等】。
战略布局L3智能化/全球化新一轮红利周期。整车板块布局坚定投入智能化且下半年迎新车周期的【小鹏汽车】,零部件板块优选全球化布局完善且业绩正处改善周期【均胜电子】等。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复苏力度低于预期;L3-L4智能化技术创新低于预期;全球新能源渗透率低于预期;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风险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