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整体运营稳健,利润阶段性承压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 2024-04-01 1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公司整体运营稳健,利润阶段性承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昭衍新药(603127)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76亿元,同比增长4.78%,归母净利润3.97亿元,同比下降63.04%,扣非净利润3.38亿元,同比下降66.89%,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6.23亿元,同比下降35.84%。2023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20.39%,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降84.31%,扣非净利润0.26亿元,同比下降93.60%。
营业收入整体稳健,海外业务持续扩张。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3.76亿元,较去年同期持平略增。2023年新签订单总额23亿元,四季度新签项目数量呈环比增长趋势,在手订单总额达33亿元;新增客户数量同比增长30%,订单和客户数量的平稳增长为公司稳健运营提供有力保障。营业收入按地域拆分,2023年公司海外客户收入5.7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1.2%;海外新签署订单总额3.4亿元,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在北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分别拥有6,000平方米和7,800平方米的产能布局,未来将积极扩张海外业务。
竞争加剧叠加猴价下行,公司利润阶段性承压。2023年公司扣非净利润3.38亿元,同比下降66.89%;拆分净利润组成,实验室服务净利润4.73亿元,同比下降18.02%;利息收入及汇兑损益1.3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67亿元,较去年同期由盈转亏。其中实验室服务净利润下降主要受行业景气度低位影响,下游客户的订单需求量减少导致业内竞争加剧,公司拓展市场时在订单价格上做出让步。同时根据2023年12月29日中国政府采购网的招标公告,实验用猴的市场价格为12.5万元,较去年的18.2万元下跌31%;猴价的大幅回调造成公司生物资产贬值,进一步造成公司业绩阶段性承压。
非临床业务巩固优势,临床业务完善提升。公司GLP等多项资质再获审评机构认证通过,客户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在非临床业务的眼科、心血管、精神、耳科等领域开发并优化了多种疾病模型,构建了多个大分子和小分子药物的分析评价平台。在临床业务中为基因药、罕见病、生殖、妇科、儿童、核药等特色领域提供一站式临床运营服务,并持续扩充临床检测服务的项目和种类,持续完善和提升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昭衍医药作为国内临床前安评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拥有高门槛的GLP资质和丰富的实验动物资源,受行业景气度影响公司利润阶段性承压,长期来看整体运营状况稳健。我们下调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4.95/5.81/6.72亿元,EPS分别0.66元、0.77元、0.9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2026年PE27/23/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生物资产减值风险、汇兑损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