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估值跟踪七十六:成长板块估值上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孙涤 2024-03-27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A股市场估值跟踪七十六:成长板块估值上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本报告拟从全球重要指数估值和A股指数风险溢价、行业估值的变化来审视当前市场估值情况。
周度要点:上周(3/18-3/22)A股估值下降。海外方面,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5.50%区间不变,点阵图显示2024年底基准利率或将降至
4.50%-4.75%区间,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上周(3/18-3/22)全球主要股指中,港股、A股下行,海外股上行。港股中恒生科技(-2.65%)跌幅最大,恒生指数(-1.32%)、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08%)跌幅居前。海外股日经225(5.63%)涨幅最大,纳斯达克指数(2.85%)、英国富时100(2.63%)涨幅居前。A股中证500(-1.28%)跌幅最大,上证50(-0.99%)、创业板指(-0.79%)跌幅居前。估值来看,海外标普500(PE(TTM):2.50%/PB:2.81%)升幅最大。A股中证500(PE(TTM):-0.96%/PB:-1.61%)降幅最大,上证50(PE(TTM):-0.68%/PB:-0.33%)降幅居前;港股中恒生指数(PE(TTM):3.13%/PB:-0.05%)升幅最大。估值分位数来看,海外股中的标普500(+2.3个百分点)升幅最大。港股中恒生中国(+4.4个百分点)升幅最大,恒生指数(+2.5个百分点)升幅居前。A股来看,上证50(-2.4个百分点)降幅最大,沪深300(-1.5个百分点)、中证500(-1.0个百分点)降幅居前。中证500累计涨幅较上周缩小1.28个百分点,涨跌幅变化最大,其中112.46个百分点来自估值收缩。中证500上周的估值贡献边际变化最大。上周主要指数盈利变化贡献除中证500、创业板指为正,其余指数贡献为负值。
上周(3/18-3/22)大类行业中,建材等19个行业上涨,传媒等11个行业收盘价下跌。其中建材(2.63%)上涨幅度最大,医药(2.43%)、家电(2.07%)涨幅居前;传媒(-8.43%)跌幅最大,农林牧渔(-4%)、计算机(-3.5%)跌幅居前。上周(3/18-3/22)中信一级行业PE(TTM)中,成长板块估值升幅最大。其中,传媒(9.42%)升幅最大,计算机(3.80%)、通信(2.76%)升幅居前。其余板块估值来看,消费、周期板块部分行业上行,其中商贸零售(12.11%)、建材(3.99%)升幅居前。
2个中信行业PE(TTM)超过中位数,2个中信行业PB超过中位数。PE(TTM)来看,当前值排名前三的行业是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排名后三的行业是银行、建筑、煤炭;PB来看,当前值排名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计算机、消费者服务,排名后三的行业是银行、房地产、建筑。
上周(3/18-3/22)A股主要指数风险溢价整体上行。其中科创50(0.088%)、上证50(0.087%)上行幅度最大,中证500(0.070%)升幅居前;中证1000风险溢价小幅下行。
风险提示:数据统计可能存在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