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材料业务贡献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李旋坤,程俊杰 2024-03-26 2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23年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材料业务贡献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卫星化学(002648)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87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47.89亿元,同比增长54.7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6.72亿元,同比增长51.8%。
事件点评
产销量稳定增长,新能源材料业务贡献增长。2023年公司化学品及新材料产销提升,产量为636.45万吨,同比+34.53%;销量为634.78万吨,同比+31.97%;库存量为24.19万吨,同比+7.42%。分产品来看,功能化学品实现营业收入212.89亿元,同比+8.74%;高分子新材料收入119.16亿元,同比+61.92%;新能源材料收入4.65亿元,同比+99.97%。
毛利率同比提升3.32pct,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毛利率为19.84%,同比+3.32pct,其中,高分子材料毛利率有所提升。功能化学品、高分子新材料、新能源材料毛利率分别为15.57%、29.56%、36.77%,同比分别-5.87pct、+6.45pct、-1.45pct。期间费用率7.5%,同比+0.19pct,销售费用为1.45亿,同比+64%,主要系销售渠道扩展,收入增加,相应费用增加所致。公司研发投入超16.26亿元,同比增长31.05%,获授权专利97件。自主研发的年产1000吨α-烯烃工业试验装置一次开车成功,POE装置加快推进,均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未来5年卫星化学将加大研发投入,计划五年内投入研发100亿元。
新项目落地,实现产业链一体化。公司与韩国SK集团子公司年产4万吨EAA装置顺利开工,并计划继续合作投资约21.7亿元,建设、运营生产规模为年产5万吨的新增EAA装置二期项目,高效解决国内EAA高度依赖进口的现状。平湖基地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计划于2024年初中交,将更加高效利用PDH的丙烯资源生产多碳醇,形成丙烯-丙烯酸-丙烯酸酯的产
业链闭环;嘉兴基地加快推进26万吨高分子乳液项目,拓宽丙烯酸酯下游向高端纺织乳液、涂料乳液、粘合剂、电池粘合剂与涂覆剂等化学新材料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调整公司24-26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2.71/71.71/87.54亿元,对应公司3月26日市值572亿元,2024-2026年PE分别为9.0\7.8\6.4倍,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由于公司的成本优势主要来自于美国地区价格低廉的乙烷,若因地缘冲突、极端气候等因素导致美国乙烷价格暴涨,会对公司成本造成一定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