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年报点评:航天领域电子龙头,业绩增长稳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年报点评:航天领域电子龙头,业绩增长稳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航天电子(600879)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实现营收为187.27亿元,同比增长7.16%,实现归母净利润5.25亿元,同比增长-14.35%。
投资要点
交付项目增多,2023年度营收同比增长7.16%:2023年度营收为187.27亿元,同比增长7.16%,原因为公司经营有序稳健,航天产品增加;实现归母净利润5.25亿元,同比增长-14.35%,原因是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的增长。2023年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0.32%,增长了0.7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航天产品营收增加且航天产品毛利率较高,随着国家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航天电子产品营业收入稳步提升。
多项高新技术项目在研,不断占据科技高地:2023年,公司有序推进研发工作,加快拓展专业技术体系,聚焦惯性与导航技术、测控通信与网络信息、微电子、机电组件与传感系统等国家需要的高精尖专业领域。公司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不断取得突破,其中,机载一体化多波段风温湿雨遥感观测系统项目完成软硬件关键技术攻关与验证,完成机载载荷与飞机接口确认;公司加快面向商业航天、智能汽车等领域产品研制和市场拓展;公司北斗三号短报文芯片关键技术取得突破,为后续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产业战略布局稳步推进,国内外新市场开拓助力公司持续创新高:2023年,公司继续拓展航天配套任务,相关产品实现在载人登月的工程配套,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航天电子信息传统业务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公司完善市场运行模式,科学统筹国内与国际、军品与民品、研发与型号两个市场,着力加强各市场之间的渠道、信息和资源共享,形成了市场资源合力。2023年子公司航天飞鸿公司的多个型号无人系统成功中标,并填补了复合翼领域型号装备空白,进一步巩固了在国内战役、战术级无人装备领域的领军地位。此外,无人系统领域的海外市场方面也不断取得新突破,航天飞鸿公司的中程多用途无人机系统以及小直径制导弹药获得了国际业务订单,国际市场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考虑到公司在航天电子的优势地位以及军贸市场的快速拓展,我们调整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7.37(-1.19)/9.24(-1.08)/11.04亿元,对应PE分别33/36/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研发风险;2)产品交付不及预期;3)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