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锑月度数据跟踪:原料进口高位,期待旺季消费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王保庆 2024-03-25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锑月度数据跟踪:原料进口高位,期待旺季消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1-2月原料进口高位。1)1-2月进口锑矿8,901(阿曼524+澳大利亚1,016+玻利维亚868+俄罗斯491+缅甸2,457)吨,同比-352吨/-3.8%,但月均4,000吨以上进口量处于相对高位。2)1-2月份山东地区企业进口俄罗斯其他贵金属矿2.8万吨,同比+77.2%。
锑锭产量增加,出口同环比下降。1)产量:1-2月份国内锑锭产量1.16万吨,同比+1,855吨/+19.0%。2)出口:1-2月出口锑锭512(荷兰165+日本141)吨,同比-377吨/-42.4%,出口荷兰和日本降幅明显。
氧化锑出口小幅下降,终端需求互有增减。1)产量:1-2月氧化锑产量1.64万吨,同比-550吨/-3.3%。2)出口:1-2月出口氧化锑4,562(美国1,274+印度655+韩国472+中国台湾449)吨,同比-1,115吨/-19.6%,出口美国、泰国和俄罗斯下降明显。3)需求:工程塑料等产量增长,1-2月国内化纤产量1,168万吨,同比+21.6%;ABS树脂产量84万吨,同比-4.0%;PET产品产量982万吨,同比+36.8%。
光伏锑需求维持高位。1)产量:焦锑酸钠产量维持高位,1月份产量4,620吨,环比+3.4%;2月份因春节影响降至3,080吨。2)需求:1-2月份国内光伏玻璃产量426.1万吨,月产量维持210万吨以上高位,累计同比+139万吨/+48.6%。
投资建议:矿端供给虽有增加,但主流供应国进口量下降,关注缅甸、南非和泰国等供应增量可持续性,另外山东地区进口俄罗斯其他贵金属矿虽然不能明确反应进口金锑矿的数量,但有增加的风险。我们预计,消费端逐渐迎来旺季,市场交投将有所活跃,而冶炼厂受原料所困难有大幅增量,预计锑价震荡。长期仍看好光伏玻璃对锑需求的拉动,建议关注金锑双轮驱动湖南黄金、锡/锑资源龙头企业华锡有色和产能有增量的华钰矿业。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锑矿进口增量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