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周观点:存储市场复苏强劲,HBM高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莫文宇 2024-03-24 14: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周观点:存储市场复苏强劲,HBM高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本周申万电子细分行业涨跌不一。申万电子二级指数年初以来涨跌幅分别为:半导体(-7.81%)/其他电子Ⅱ(-7.29%)/元件(-0.15%)/光学光电子(-7.31%)/消费电子(-3.53%)/电子化学品Ⅱ(-12.10%);本周涨跌幅分别为半导体(+1.29%)/其他电子Ⅱ(+6.21%)/元件(+0.61%)/光学光电子(-0.23%)/消费电子(+4.55%)/电子化学品Ⅱ(+1.05%)。
本周北美重要个股涨跌不一。本周涨跌幅分别为苹果(-0.20%)/特斯拉(+4.44%)/博通(+9.55%)/高通(+1.73%)/台积电(+2.60%)/美光科技(+18.19%)/英特尔(-0.16%)/英伟达(+7.35%)/亚马逊(+2.55%)/甲骨文(+1.79%)/超微电脑(-8.99%)/应用光电(+15.59%)/谷歌A(+6.79%)/Meta(+5.26%)/微软(+2.96%)/超威半导体(-5.97%)。
美光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2024年HBM产能已经售罄。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光发布FY24Q2财报,实现营业收入58.2亿美元(彭博一致预期53.5亿美元),环比+23.2%,同比+57.7%;毛利率(Non-GAAP)为20.0%(彭博一致预期13.6%),环比+19.2pct,同比+51.4pct;净利润(Non-GAAP)为4.8亿美元,环比同比大幅扭亏。公司预计2024年DRAM和NAND市场供不应求,产能将比FY22峰值低两位数百分比。公司HBM3E已经量产,将搭载到H200上,公司预计FY24有望收入数亿美金,且2024年产能已经售罄,2025年大部分产能分配完。
第二季度存储价格继续上涨,全年HBM位元供给或同比增长260%。根据集邦咨询,主控芯片供应商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NANDFlash第二季价格都已谈完,价格涨幅20%。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存储价格或将保持上扬趋势,国内存储模组厂商仍具备提升动能。HBM方面,根据TrendForce,截至2024年底,整体HBM TSV产能约为250kwpm,位元供给或同比增长260%,2024年HBM产能或将占DRAM整体产业20.1%,成为DRAM市场复苏主要驱动力。此外,由于HBM的Die Size相较于同容量的DDR5尺寸大35%~45%,良率低20%~30%,且生产周期更长,HBM供应市况紧俏。
建议关注个股:【存储】江波龙/德明利/佰维存储/澜起科技/聚辰股份等;【云端AI】工业富联/沪电股份/寒武纪/海光信息/胜宏科技/深南电路/兴森科技;【AI PC】春秋电子/珠海冠宇/莱宝高科等;【AI手机】蓝思科技/领益智造/长信科技/水晶光电/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欧菲光/大族激光/舜宇光学等。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电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明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