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Kimi惊艳,继续重视AI应用和算力机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李海强 2024-03-24 1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Kimi惊艳,继续重视AI应用和算力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回顾:本周(2024.3.18-2024.3.22),沪深300指数下跌0.70%,计算机指数上涨3.51%。
周观点:Kimi惊艳,继续重视AI应用和算力机会
Kimi宣布支持200万字无损上下文,带动AI应用需求
3月18日,月之暗面公司宣布旗下Kimi智能助手在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再次取得突破,无损上下文长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到200万字。Kimi智能助手2023年10月初次亮相时,凭借约20万汉字的无损上下文能力,帮助用户解锁很多使用场景,包括专业学术论文的翻译和理解、辅助分析法律问题、一次性整理几十张发票、快速理解API开发文档等,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用户量的快速增长。本次无损上下文长度的数量级提升,有望进一步拓宽AI应用场景,包括完整代码库的分析理解、可以自主帮人类完成多步骤复杂任务的智能体Agent、不会遗忘关键信息的终身助理、真正统一架构的多模态模型等。
Kimi用户数量攀升,阿里等加码长文本分析能力,催生算力需求持续景气3月21日,月之暗面发布情况说明称,从2024.3.209:30:00开始,Kimi系统流量持续异常增高,公司已经进行了5次扩容工作,以尽量承载持续增长的用户量。3月22日以来多家大模型厂商宣布加码长文本分析能力,阿里通义千问宣布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百度即将免费开放200万-500万长文本能力,360智脑正式内测500万字长文本处理功能并将其入驻360AI浏览器。我们认为Kimi用户规模增长显著超预期,未来伴随各家大模型长文本分析能力持续升级、用户规模的不断攀升、以及从单模态向多模态升级等发展趋势,AI算力需求有望持续高景气。
投资建议
继续重视AI应用和算力机会,龙头推荐金山办公、科大讯飞、同花顺、三六零、恒生电子等。
(1)应用领域,推荐致远互联、上海钢联、彩讯股份、鼎捷软件、焦点科技、拓尔思、普元信息等,受益标的包括华宇软件、福昕软件、新致软件、通达海、汉得信息、新点软件、泛微网络、润达医疗、汉仪股份、万兴科技、汉王科技等。(2)算力领域,服务器端推荐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受益标的包括紫光股份等;GPU端,推荐海光信息,受益标的包括寒武纪、景嘉微等;华为昇腾生态,推荐软通动力、神州数码、卓易信息等,受益标的包括高新发展、广电运通、烽火通信、拓维信息等。
风险提示:AI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