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动态:培育新质生产力,低空经济扬帆起航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花小伟,李煦阳 2024-03-20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汽车行业动态:培育新质生产力,低空经济扬帆起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低空经济是低空飞行活动和产业融合的新型经济形态。低空经济以低空空域为依托,以通用航空产业为主导,涉及低空飞行、航空旅游、支线客运、通航服务、科研教育等众多行业的经济概念,是辐射带动效应强、产业链较长的综合经济形态。
低空经济政策面近期迎来密集催化。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将低空经济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积极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2024年1月,《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无人机产业将进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进一步刺激低空经济发展。
eVTOL凭借安全便捷、低碳经济、应用场景广阔等特点备受青睐,在低空经济产业中逐渐呈现领跑局面。国内eVTOL产业化落地提速,亿航EH216-S取得型号合格证,峰飞盛世龙成功实现大湾区首飞。
飞行汽车产业链上游制造端可分为能源系统、动力系统、结构件及装配件、导航系统和飞控系统;中游为整车端;下游为驾驶培训及空管系统。涉及主要标的如下:
整车端:万丰奥威、商络电子、中信海直;
制造端:王子新材(能源系统)、卧龙电驱(动力系统)、星源卓镁(镁合金)、光洋股份(轴承)、万安科技(车架总成)、森麒麟(轮胎)、长源东谷(壳体);
驾驶培训及空管系统:海特高新、四川九洲、四创电子、川大智胜。
投资建议
重点标的:发力eVTOL整机端的万丰奥威。根据2024年2月公司公告,子公司万丰飞机与战略合作方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本次战略合作方为全球某知名汽车主机厂在中国设立的总公司,双方在eVTOL原型机开发、电池系统、工业设计、航空工程、模具及工装制造、供应链及大规模量产、航空适航认证、品牌力和B2C/B2B销售和售后网络资源等领域深度合作并为合资公司提供支持。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公司持续推进eVTOL细分领域业务发展,力争将eVTOL业务打造成公司全新业务增长点。
风险提示
低空经济产业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低空领域政策落实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