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美联储降息预期偏乐观,矿端冶炼端供需失衡推高铜价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景丹阳 2024-03-20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美联储降息预期偏乐观,矿端冶炼端供需失衡推高铜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美国大选临近,美国政府债务问题引发市场担忧,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较为乐观,贵金属及铜等工业金属远期价格上升有动力。上游多家铜矿减产或停产导致矿端、冶炼端供需失衡加剧,国内冶炼厂加工费一路下探,部分企业考虑在2024年减产,推动铜价在本周短期冲高。长期来看,主要金属品种价格或震荡上行,维持有色金属行业“推荐”评级。
贵金属:3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离”获得足够的信息,即通货膨胀率超美联储2%的目标前进,从而能够开始降息已经“不远”。此番转鸽表态下,市场集中押注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美股指数大幅回调,金价大涨。另一方面,中国、土耳其等国央行持续增持黄金,截至2024年2月底,中国央行黄金储备达7258万盎司,环比增加39万盎司,已连续16个月增加。双重影响下,上周内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后继续维持高位,3月15日COMEX金价收2159.4美元/盎司。
工业金属:受铜矿品味下降、开采升本不断升高、工人罢工、当地环保政策等因素冲击,自2023年底以来,包括第一量子旗下Cobre Panama铜矿、英美联合、Codelco旗下Radomiro Tomic等多个主要铜矿宣布减产或停产。整体来看,全球铜精矿供应不足问题在2024年或加剧,导致下游冶炼厂加工费不断踩踏下滑,中国等地冶炼厂或考虑停产、减产以稳定加工费价格。在供需失衡加剧预期下,周内铜价短期冲高,3月15日沪铜主力合约收盘价73130元/吨。
投资建议:下游需求稳步复苏背景下,供给刚性、需求回暖的工业金属龙头具备较大弹性,贵金属预期或逐步扭转。建议关注:山东黄金(600547.SH)、紫金矿业(601899.SH)、铜陵有色(000630.SZ)、洛阳钼业(603993.SH)。
风险提示:海外利率波动风险;工业部门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制造业政策变化;海外地缘政治风险;数据引用风险。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