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点评报告:GB200发布,重视光通信、液冷、通信互联新机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蒋颖 2024-03-20 0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GB200发布,重视光通信、液冷、通信互联新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GTC围绕GB200为核心发布多款算力新品
3月18日,英伟达在GTC大会上发布多款算力新品,包括HGX B100、DGX B200、GB200服务器以及搭配的NVLINK、Quantum X800、Spectrum X800交换机。全新Blackwell架构GPU包含2080亿个晶体管,采用台积电4NP工艺制造,Blackwell GPU是由2个Dies通过10TB/s芯片到芯片间互联组成,NVIDIA GraceCPU与GPU通过NVLink-Chip-to-Chip(C2C)接口连接,可实现900GB/s的双向带宽。整体算力网络架构进一步向着集成化发展,算力迭代加速,建议持续关注算力通信产业链发展及投资机会。
NVlink再升级,重视通信互联技术发展
GB200支持在NVLink域中配置36个或72个GPU。基于MGX和NVLink Switch系统,每个机架搭载18个计算节点。在GB200 NVL72中,支持单机架搭载72个GPU和18个双GB200的计算节点,或者通过两个机架搭载72个GPU和18个单GB200计算节点。GB200NVL72引入了第五代NVLink技术,可以连接多达576块GPU,在单个NVLink域中提供超过1PB/s的总带宽和240TB的快速内存。每个NVLink交换机托盘可提供144个速度为100GB的NVLink端口,因此在NVL72中,通过九个交换机能够完全连接72块Blackwell GPU的每个NVlink端口(每块GPU上18个NVLink端口),且通过铜缆实现互联。其中NVLink GPU到GPU的带宽为1.8TB/s,是PCIe带宽的14倍。我们认为,随着算力需求的不断增长,算力网络中通信带宽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有望进一步促进通信互联技术的迭代升级,重视相关产业板块的发展及投资机会。
GB200 NVL72单机桂能耗超100KW,重视液冷方案的发展
GB200 NVL72单机柜能耗达120KW,采用了铜缆互联和冷板液冷系统设计,能够将系统成本和能耗降低25倍。我们认为伴随着芯片功耗和机柜功耗的持续上升,液冷方案的重要性逐步体现,液冷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建议持续关注光模块、液冷、机器人等板块。
随着AI的应用场景不断增加,模型的推理需求或将持续上升,蓬勃的算力需求有望持续带动算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议持续关注AIDC、光模块、AI服务器、交换机、液冷温控、光芯片、光器件、边缘算力等领域投资机会,受益标的:宝信软件、中际旭创、英维克、天孚通信、新易盛、中兴通讯、紫光股份、锐捷网络、光环新网、润泽科技、高澜股份、申菱环境、网宿科技、科华数据、源杰科技、华西股份、光库科技、腾景科技、铭普光磁、永鼎股份、通鼎互联、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广和通、美格智能、移远通信等。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发展不及预期、液冷发展不及预期、光通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