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GTC大会叠加出海机遇,关注终端设备放量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孙伯文 2024-03-19 2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GTC大会叠加出海机遇,关注终端设备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算力国产化进程仍在持续,国产芯片替代空间依然广阔。受海外映射影响,近期国内液冷服务器、AI终端或将迎来事件催化。近年来,部分计算机专用设备厂商把握行业机会,积极布局出海业务,其成果有望在业绩上开始兑现,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维持)”评级。
英伟达2024GTC大会召开在即,据英伟达官网GTC大会议程,多项会议与液冷技术有关。在此之前,国内外服务器大部分以风冷为主要散热技术,而随着AI发展,高算力芯片功耗大幅提升,使得具备低能耗、高散热、低噪声特点的液冷成为传统风冷散热技术的替代方案。我们认为液冷行业生态将进一步完善,提供液冷服务器和液冷散热解决方案的厂商有望受益。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浪潮信息(000977.SZ)、神州数码(000034.SZ)、中科曙光(603019.SH)、海光信息(688041.SH)、寒武纪-U(688256.SH)。
AI手机、AI PC和AI Pin等AI终端产品自2023年开始发布,2024年以来,市面上主流厂商在AI终端赛道上加速布局。AI PC方面,手机厂商荣耀近日宣布将发布旗下首款AI PC——荣耀MagicBook Pro16。同时,我们认为国内专用计算机设备终端具备性能和价格优势,有望持续在中东、拉美、非洲等地持续提高市场渗透率。当前建议关注支付设备和显控设备出海赛道。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卡莱特(301391.SZ)、新大陆(000997.SZ)、新国都(300130.SZ)。
风险提示:国产算力建设不及预期;所引用数据资料的误差风险;AI应用落地速度不及预期;国产大模型迭代速度不及预期;重点关注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政策标准出台速度不及预期;创业板、科创板股票风险等级为R4,仅供符合本公司适当性管理要求的客户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