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3-19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复苏仍有曲折,政策需要持续——2024年1-2月经济数据分析。1-2月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仍未止住下行循环,其他修复力量尚不足以对冲。对应到投资层面,资本市场自从2022年10月PPI转入负值以来总体表现为债券上涨、股票下行。在PPI转正之前,惯性思维的力量还将会存在,这要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稳定资本市场预期、推动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还要继续加力。
数字经济:数、智赋能,撬动文旅、教育万亿增量空间。基于T(大模型能力技术)-C(算力资源)-E(行业Know-How、数据积累)的数字化底层逻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具备科技基因的服务行业头部公司。1)文旅:以携程、同程为代表的OTA龙头将是AI技术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核心在于OTA龙头拥有完整的消费者数据以及行业Know-How,能够更好与AI技术结合并在应用端落地;2)教育:相较科技行业公司,具备内容、学生数据优势的教育行业龙头拥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建议关注好未来、新东方。
数字经济:以科技赋能养殖,智能化引领转型升级。在数字时代背景下,生猪养殖模式与管理方式将迎来崭新的变革,人力依赖或将逐步减少,主观能动性问题亦将随之减少,猪群健康状况提升,带来养殖效率的全面升级。我国头部猪企中以牧原股份为领先代表,其一具备行业领先的成本控制能力;其二养殖规模行业首位,市占率由0.25%提升至8.78%。其三公司领先布局数字化养殖体系,数智化平台的运用是保证规模扩张下成本端有效控制的手段之一。同时公司持续引进数智化专业人才为后续更强大的数字养殖体系提供支撑。其四数据为未来核心驱动力,作为业内领先具备数据意识的猪企,将掌握更多的数据,实现更优迭代。基于上述分析,叠加考虑估值历史低位因素,可积极关注牧原股份(002714.SZ)。
食饮:非酒板块2024年春季糖酒会点评:健康化、功能化等方向为新的增长点。从2024年“春糖”情况来看,健康化+功能化+高性价比仍为未来1年的发展方向,把握住细分品类趋势的上市公司有望实现超额收益。非酒板块内部,短期建议继续优先关注饮料、调味品、零食板块,待到宏观经济周期进一步上行后关注餐饮供应链、乳制品板块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环保公用:建议关注低碳材料装备及再生资源产业链。建议从前端设备更新环节关注高效节能环保材料、装备、技术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以及后端设备更新带来的再生资源利用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个股建议关注:高能环境、蓝晓科技、云路股份、景津装备、华宏科技、瑞晨环保、英科再生、路德环境、中泰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宏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