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李 2024-03-18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315:1-2月金融数据的三个不寻常
今天“迟到”的金融数据存在不少微妙变化,主要集中在总量与结构上的三个不寻常:一是总量的同比少增;二是非银的大增;三是票据的骤降。我们认为今年1-2月达历史同期次高的信贷总量验证了不错的经济“开门红”成色,而结构上对公投放多增与票据缩量也反映了年初货币政策新变化的落实。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节奏及项目落地放缓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
固收金工
固收深度报告20240313:我国当下债券存量和付息压力的探究与思考
我国当前债券存量和付息压力现状:截至2024年3月7号我国整体债券存量1,584,227亿元,其中国债存量占比19%,地方政府债存量占比26.02%,城投债存量占比7%。地方债存量不断提升并于2017年超过国债存量。以债务存量乘以加权平均发行利率计算付息压力,地方债付息压力最大,国债次之,城投债最小。我们认为2024年大家对于国债投资热情会不断高涨。一方面国债短期还本付息压力有限,偿债压力小,安全性、稳定性高;另一方面,虽然地方债、城投债收益率相对较高,但二者付息偿债压力相对较大,信用风险高,存在违约可能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政策调整超预期;数据统计存在偏差。
行业
欧洲专题:碳排考核节点将至,25年电动化增速恢复可期
投资建议:展望25年,欧洲电动车销量增速恢复,且板块盈利企稳,重拾成长性,我们看好电动车板块估值修复。首推Q1业绩确定性高的标的,包括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科达利、璞泰来、威迈斯、中伟股份、天奈科技等,并看好盈利筑底且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标的,包括天赐材料、湖南裕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华友钴业、容百科技等;以及短期价格反弹的锂相关标的,包括永兴材料、中矿资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等。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板块投资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人形机器人行业跟踪报告:国内外人形机器人催化不断,如何把握2024年板块投资机会?
24年投资主线:重点在于高壁垒&预期差,看好丝杠&传感器板块。风险提示:人形机器人产业化不及预期;技术迭代导致现有零部件不再应用;国际贸易摩擦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下滑。
工程机械行业点评报告:1-2月叉车销量同比+11%,出口同比+22%表现亮眼
我们认为国产龙头安徽合力、杭叉集团等已进入锂电化、全球化和后市场业务布局的红利兑现期,份额提升带动收入增长,结构优化驱动利润提升。根据安徽合力发布业绩快报,全年公司实现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1%,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1%,结构优化下利润率提升明显。根据杭叉集团发布的业绩预告,2023全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18亿元,同比增长62%-82%。展望未来,国产双龙头国内品牌认可度、渠道建设、供应链管理水平和规模效应优势显著,海外份额提升空间广阔,收入端有望持续增长,业务结构优化下,利润率稳中有升趋势有望延续,建议关注【安徽合力】、【杭叉集团】。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地缘政治冲突,原材料价格波动
自动化设备行业点评报告:Figure01超快迭代,大模型转变机器人决策逻辑
FigureAI证明了人形机器人软件层面已经具备较强的解决方案,因此硬件降本依旧是未来几年的主要矛盾,依然看好国内硬件供应链的性价比优势。我们从确定性&壁垒两个角度进行选股,推荐三花智控、拓普集团、绿的谐波、鸣志电器。从优选环节来看,我们看好预期差较大的传感器&后续产业链催化较多的丝杠。风险提示:人形机器人行业商业化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加剧风险;应用场景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