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周观点:GTC2024即将开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莫文宇 2024-03-17 2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周观点:GTC2024即将开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本周申万电子细分行业指数普涨。申万电子二级指数年初以来涨跌幅分别为:半导体(-8.98%)/其他电子Ⅱ(-12.71%)/元件(-0.75%)/光学光电子(-7.09%)/消费电子(-7.73%)/电子化学品Ⅱ(-13.01%);本周涨跌幅分别为半导体(+0.34%)/其他电子Ⅱ(+3.47%)/元件(+0.23%)/光学光电子(+1.88%)/消费电子(+0.43%)/电子化学品Ⅱ(+1.46%)。
本周北美重要个股涨跌不一。本周涨跌幅分别为苹果(+1.11%)/特斯拉(-6.71%)/博通(-5.59%)/高通(-1.98%)/台积电(-6.42%)/美光科技(-4.48%)/英特尔(-3.09%)/英伟达(+0.35%)/亚马逊(-0.53%)/甲骨文(+11.67%)/超微电脑(-6.24%)/应用光电(-13.96%)/谷歌A(+4.26%)/Meta(-4.32%)/微软(+2.51%)/超威半导体(-7.87%)。
GTC2024即将开幕,黄仁勋将发布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GTC2024将在美国盛大开幕,据官网信息,黄仁勋将于北京时间3月19日(星期二)4:00-6:00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依照英伟达硬件迭代的技术路线,新一代的硬件产品有望在GTC2024推出,大幅推进AI发展的历史进程。主题演讲方面,GTC2024齐聚行业大咖,分享AI在各个领域的进展。GTC2024将举办多个主题演讲,分享包括航空、农业、云服务、建筑、能源、云服务、自动驾驶、金融、游戏、制造业、医疗、半导体等行业的AI进展,许多业界和学界大咖也将亮相。参展商方面,科技厂商云集参展,争相抢占AI先机。AI大模型的突破是一个重要时刻,因为许多行业运行的内在逻辑和具体形式发生了悄无声息的变化。在GTC2024上,头部科技大厂也将齐聚亮相,包括亚马逊、戴尔、谷歌、惠普、微软、甲骨文等。GTC目前已是全球AI领域首屈一指的大事件,回顾GTC2023,英伟达发布了众多的新产品。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分享了NVIDIA的数据中心级全栈加速计算平台的新进展,并展示了新的芯片和系统、加速库、云服务、AI服务,以及助力拓展新市场的合作伙伴关系。而目前AI浪潮发展明显加速,GTC2024有望推出更多更为惊艳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加速AI发展进程。展望未来,我们坚定看好AI这场产业变革,从云端到终端的优质公司或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
建议关注个股:【云端AI】工业富联/沪电股份/寒武纪/海光信息/胜宏科技/深南电路/兴森科技;【AI PC】春秋电子/珠海冠宇/莱宝高科等;【AI手机】蓝思科技/领益智造/长信科技/水晶光电/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欧菲光/大族激光/舜宇光学等。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电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