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低碳研究行业周报:关注两会:加快新质生产力与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汪磊 2024-03-11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低碳研究行业周报:关注两会:加快新质生产力与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本周专题:2024年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关键点。本次专题将围绕以上要点所对应的氢能、设备更新、绿色低碳展开相关的政策解读和分析。
行情回顾:本周,公用事业板块指数上涨4.23%,跑赢沪深300指数4.03pct。环保板块指数下跌0.33%,跑输沪深300指数0.54pct。
行业信息: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投资建议:
电力:1)23年火电企业盈利修复明显,煤电容量电价机制正式出台,价值迎来重估。24年各省长协电价逐步落定,煤价趋势稳中有降,业绩有望持续修复和改善,分红水平或有所提高,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内蒙华电、浙能电力、皖能电力、大唐发电;2)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带动水风光一体化稳步推进,建议关注华能水电、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3)核电核准常态化,建议关注运营商中国核电、中国广核,设备商不锈钢管材龙头久立特材、高端阀门中核科技。
节能与环保:CCER重磅重启,有望释放碳监测需求,关注碳监测CEMS龙头标的雪迪龙。水网系统的规划建设打响,后续有望拉动水务和管网投资,建议关注高股息水务运营及管网工程综合服务商洪城环境。2022年以来火电投资明显提速,火电灵活性改造业务、火电环保配套业务和锅炉等装备有望放量,关注青达环保。半导体国产化高景气,推荐国产半导体洁净室设备龙头美埃科技。MVR节能技术下游需求广阔,建议关注有自主研发能力和丰富客户资源的亚光股份。
新型电力系统:政策强调需求侧响应能力建设,叠加工商业储能经济性逐渐凸显,建议关注芯能科技,虚拟电厂关注东方电子,分布式光伏关注中新集团。独立储能方面,建议关注铅蓄电池龙头、发力锂电的天能股份。特种机器人加速推进,建议关注电力巡检机器人厂商、打造轨交第二曲线的申昊科技。建议关注GIL输电龙头、智慧变电站打开第二成长空间的安靠智电。
氢能:年后部委和地方密集出台氢能利好政策,旨在提高氢能经济性的同时完善全产业链及相关装备建设。制氢环节建议关注电解槽+火电灵活性改造双逻辑的华光环能,建议关注双良节能、华电重工、昇辉科技。储运加注环节建议关注开山股份、冰轮环境、京城股份、兰石重装、蜀道装备、圣元环保、复洁环保,以及氢气密封的密封科技,加氢站建设的佛燃能源,以及氢气管道运输等环节的石化机械、东宏股份、久立特材。化石能源制氢、绿氢以及氢液化储运消纳方面,建议关注中泰股份。此外,建议关注稀缺的氢能电解槽和氢燃料电池检测标的科威尔。
燃气:发改委发布天然气管输费新政,核定计价机制简化,利于促进管道运营企业运营效率提升;23年多地密集落实居民用顺价机制,积极解决气价倒挂现象,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有序进行中。建议关注天壕能源、九丰能源、蓝天燃气、新奥股份、佛燃能源等。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