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周观点:Lightricks推出AI电影制作平台LTX Studio,Anthropic发布Claude 3模型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旻 2024-03-12 0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周观点:Lightricks推出AI电影制作平台LTX Studio,Anthropic发布Claude 3模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以色列初创公司Lightricks推出的生成式AI视频讲故事平台LTXStudio,将在3月27日正式发布该平台,现在已开放预约,用户只需要输入文本就能生成超25秒的微电影视频。LTX Studio允许用户对视频的关键元素,如镜头切换、角色、场景一致性、摄像机和灯光等进行可视化精准控制,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更细致地调整和优化视频的各个方面,以达到商业级别的质量标准。LTX Studio拥有四大功能:1)帧控制:使用专门的人工智能将每个场景定向到特定的摄像机角度;2)AI讲故事:将一个简单的想法或完整的脚本转化为详细的视频作品;3)角色一致性:生成字符并跨帧保存身份和风格;4)自动编辑:只需单击一下即可创建包含SFX、音乐和画外音的视频项目的最终剪辑。
3月4日,Anthropic发布了最新的Claude3系列模型,其系列模型在推理、数学、编码、多语言理解和视觉方面都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新基准。新一代的Claude3分为三个版本,分别为Haiku、Sonnet、Opus三款模型。从模型尺寸来看,可以理解为模型的中杯、大杯、超大杯。Haiku是相应速度最快、成本最低的模型,在大多数纯文本任务上的表现出色,包含多模态能力(如视觉)。Sonnet适用于需要平衡性能和成本的场景,它在纯文本任务上的表现与Opus相当,但在成本上更为经济,适合于需要性能好、预算有限的企业和个人用户。Opus具有强大的推理、数学和编码能力,接近人类的理解能力,适用于需要高度智能和复杂任务处理的场景,如企业自动化、复杂金融预测、研究和开发等。Claude3具有三大优势:1)性能方面全面赶超GPT-4,在多模态能力方面可以从视觉上识别物体、用复杂的方式思考,理解物体的外观和数学等概念等内容。2)文本优化方面,顶配Opus在200K tokens NIAH测试中准确率超过99%,展现了强大的召回能力(1K tokens相当于750个单词)。3)拒绝回答问题方面,Claude3能够更明确的辨别真正的风险问题,减少无故拒绝回答安全询问的情况。
Anthropic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更新Claude3系列,针对企业用例和大规模部署来增强模型功能,围绕提示工程背后的科学过程进一步深入研究。在大语言模型百花齐放阶段,我们认为国内大厂持续投入大语言模型,有望打造出更适合中国的AI生产力工具。目前AIGC行情已有所分化,未来主题性机会有望逐步切换向案例兑现、甚至基本面兑现,龙头及龙头板块需重点关注,持续推荐具备基本面优势的【游戏】板块。
投资建议
基于我们“大模型+小模型+应用及内容”的研究框架,我们认为从基本面受益的角度上看,需沿着目前成熟大模型模态输出的范围选择标的,重点关注AI+文本/虚拟人板块,其次关注AI+图片(大模型+小模型);从价值重估的角度上看,需沿着掌握优质数据或内容(多模态数据)的范围选择标的,重点关注AI+内容/IP/版权板块。
AI行情分化趋势下,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优异的【游戏】及【出版】板块:
1、AI:关注【汇纳科技】、【昆仑万维】;推荐【创业黑马】。
2、MR:推荐【风语筑】;关注【宝通科技】、【凡拓数创】。
3、游戏新模式:推荐【盛天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关注【名臣健康】。
4、影视新模式:关注【中文在线】、【上海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
风险提示
政策边际优化的程度不及预期、疫情致企业经营情况不及预期、AI推进进度不及预期、AIGC商业模式或落地场景效果不及预期、内容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