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3-11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新增就业超预期但前值大幅下修,年中降息仍可期待。新增非农就业强于预期但前值下调,失业率升至3.9%,时薪环比缓和。一季度就业数据与2023年同期有相似之处。市场从“不着陆”预期再次切换向“软着陆”:市场方面并没有对新增非农强于预期做过多解读,失业率的上行和非农前值下修显示降息不会特别遥远。市场在1月偏强通胀、劳动市场和经济数据公布后进行了一段时间“紧缩延续”的交易,对美联储全年降息幅度的调整也相对趋于合理。市场在“不着陆、不降息”和“软着陆、年中降息”预期之间的往返预计仍是导致市场震荡的主线。鲍威尔近期暗示年中降息依然有不低的概率,短期偏宽松的预期也利好了黄金价格;在日央行终于接近退出负利率的时点之下,美元可能还存在一定小幅走弱的动力。
宏观:PPI改善不及预期,等待政策发力。春节带动了CPI回升,PPI回暖需要政策支持。2月CPI环比涨幅超预期主要受蔬菜、交通和旅游项贡献。后续猪肉价格短期内难以回升,蔬菜在不出现极端天气扰动的情况下,预计后续价格总体走势符合季节性特征。2月旅游价格更是创下10年来最高涨幅,释放出消费需求修复的信号。2月PPI环比延续回落,3月是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市场需求将转旺,将带动工业品需求上行,从而带动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及非金属建材等市场回暖。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显示,财政政策的“适度加力”进一步显现,内需的企稳回升有望支撑未来价格的稳定走高。我们预计1季度CPI和PPI增速分别为0%和-2.5%,全年分别预计在0.7%和-0.6%左右运行。整体节奏上,预计CPI二季度转正、PPI三季度转正。
ESG: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气候披露新规,正式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气候风险信息。相比2022年的意见征求稿,新规终稿大幅放松了最初的披露要求。SEC新规对不同类型公司进行不同时间节点的强制披露要求,并且提供了相应的过渡期。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CFD)的披露要求,但更强调实质性。SEC新规延续了征求意见稿中的参考框架,即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CFD)的披露要求,将披露框架拆分为五大模块;大量披露要求只有在发行人已经涉及或认为已经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时才需要披露。
电新:光伏板块持续上涨行情点评。受Q1末需求回暖提振信心等因素影响,光伏板块行情迎来较好反弹。我们同时提示政策端预期不断向好,应积极看待后续光伏行业短中长期发展,建议关注:1)前期承压时间长,或率先反转的辅材环节,如福莱特、福斯特等;2)N型加速替代,技术领先的企业如钧达股份、东方日升、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3)海外布局优势明显的一体化企业如晶科能源、晶澳科技等。
通信: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算力产业链更新升级迎新发展。算力产业链技术变革,看好产业链龙头公司优先受益。算力产业链行业层面的规模化、普及化及国产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时5.5G产业链也或将成为我国在下一代移动通信制式中取得领先地位的重要抓手。建议关注IDC龙头奥飞数据(300738),光环新网(300383);工业互联网映翰通(688080),光通信产业链中际旭创(300308)、新易盛(300502)、天孚通信(300394),华工科技(000988)、光迅科技(002281)等,温控产业链英维克(002837),运营商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信(601728)、中国联通(6000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