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4-03-08 0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306:部长记者会“首秀”:经济怎么看?市场怎么干?两个“首次”让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首次以部长问答的形式回答市场关切+新任证监会主席首次公开亮相。从两个多小时的内容中我们觉得有两条主线值得市场重点关注:一是“经济开门红下,政策如何接续?”;二是在平稳的政策环境下,需要怎样的监管框架来保持资本市场稳定和让投资者更能赚到钱?略显遗憾的是住建部和金融监管总局的领导并未出席,地产问题也并未提及。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节奏及项目落地放缓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
固收金工
固收深度报告20240307:远方与当下兼具的“高研低价”转债标的筛推——“转”机系列(四)
考虑到中国经济发展未来的新趋势、新动能,我们青睐于重视研发的企业;同时,我们研判2024年权益、转债市场整体或仍以震荡市为主,因此倾向于配置低价标的同时,重视轮动。因此两者结合,我们筛选出部分低价同时更重视研发的标的。
行业
燃气重卡专题:看好天然气结构催化行业向上【勘误版】
燃气重卡+排标切换+出口稳增三重支撑,24~25年重卡板块有望开启新一轮向上周期。1)中长期维度,燃气重卡+排标切换+出口稳增三重因素共振,坚定看好2024~2025年向上周期。我们预计2024~2025年国内重卡行业批发销量分别为112/130万辆,同比分别+21.3%/+15.9%;2)短期维度,24H1在燃气价格回落+以旧换新政策出台因素驱动下,重卡尤其是天然气重卡销量有望高增,带动业绩强兑现。投资聚焦强α(天然气重卡受益)+业绩兑现进行布局【潍柴动力+中国重汽+一汽解放/福田汽车】,建议关注【致远新能+富瑞特装+中自科技】等相关产业链标的。风险提示: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海外出口方面面临地缘政治不确定等风险。
机械设备行业点评报告:农机更替需求对补贴依赖程度高,政策支持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加剧风险。
保险Ⅱ行业深度报告:保险资金长期入市现状、动因和展望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险资长期入市与权益市场长牛是共荣共生且互为前提,险资需要在偿付能力充足率、投资收益目标和资产负债匹配的财务目标三者间寻求平衡。对于2024年,险资仍有响应监管号召长期资金入市的配置动力,分歧点在于偿付能力,利润表冲击和赚钱效应。我们认为保险股投资机会正逐步从左侧转向右侧。当前悬在寿险股估值上方的仍是利差损这一达摩克里克斯之剑,关注2H24预定利率再次下调的可能性,财险股的避险优势仍将延续。活跃资本市场政策持续加码,严监管肃清市场乱象,为长期资金入市保障制度基础,保险股票投资收益预期改善。推荐中国太保、中国财险、底部反转的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风险提示:多重约束下股票配置动力受阻,股市赚钱效应低于预期,实际测算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