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景气度延续,新品研发成果释放促进 24 年业绩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耀波 2024-03-05 0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高景气度延续,新品研发成果释放促进 24 年业绩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顺络电子(002138)
主要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根据公告,公司23年实现收入50.40亿元,同比增长18.93%;实现归母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47.98%;实现扣非净利润5.92亿元。毛利率35.35%,同比增长2.35pct;净利率14.68%,同比增长2.29pct。
23Q4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29.09%,环比增长1.49%;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541.12%,环比减少0.59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460.80%,环比减少0.69亿元。毛利率约36.96%,同比增长6.61pct,环比增长0.69pct。净利率约14.06%,同比增长12.28pct,环比减少4.39pct。
23年收入创历史新高,24年1月延续增长态势
虽然23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但公司作为国内行业标杆企业,依然凭借整体实力和优秀的产品力取得了良好业绩,通过对外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数据中心及物联网等新兴市场,对内加大研发投入及人才梯队建设、优化产品结构,总体收入创历史新高。从业务结构来看,公司23年各细分业务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以信号处理、汽车电子/储能专用增速较快。2023年,公司信号处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62%,汽车电子/储能专用同比增长24.43%。并且在24年1月,公司销售额也创造了公司历史各月份销售额新高,实现了良好开局。展望2024年,电子产业上半年整体平淡并将于下半年复苏。随着传统产业的复苏以及新兴产业的成长,公司业绩有望在24年进一步提升。
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公司23年毛利率逐季增长
从盈利能力角度,公司23年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且人工效率也有所增强,所以公司23年单季度毛利率逐季提升,23Q1至23Q4,公司单季度毛利率从32.18%提升至36.96%。净利率方面,公司23Q4净利率环比下滑为费用端季节性影响为主,但费用控制同比明显改善。此外,当前存货周转天数已连续改善8个季度,从22Q1的147天降至23Q4的99天,处于较为底部的位置。
持续拓宽产品线,为公司相关业务24年增长带来充沛的增长动力公司作为关键基础元件供应商,经过长期的积累和沉淀,已在产业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地位。并且,通过围绕“五五战略规划”及发展战略要求,公司正逐步实现从行业跟随者向行业引领者的转型。在汽车电子领域,公司已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动汽车电子多品类开发及供应布局,汽车电子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解决了客户的痛点及满足市场需求,高端客户新项目持续顺利推动中。在光伏储能领域,公司已取得了国内外行业标杆企业认可。在数据中心领域,公司产品能够持续满足高端客户不断发展的需求,并得到了高端客户持续认可。我们认为,公司在客户端的拓展已逐渐进入收获期,展望24年,随着下游市场的逐步复苏,以及公司产品研发成果的释放,公司相关业务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7/11.08/13.46亿元,对应PE为24.86/20.13/16.5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